2023 CIEIE Indonesia 新闻发布会于雅加达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网电商中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举办的2023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暨印度尼西亚选品展览会(以下简称2023 CIEIE Indonesia)将于2023年9月25日至27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月28日上午,2023 CIEIE Indonesia新闻发布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代表Mr. Dwinanto Rumpoko、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会展部部长熊粲欣、头部跨境电商企业Blibli.com国际卖家副总裁Ms. Henny及跨境经理Mr. Rei、合作伙伴代表Mr. Siswadi出席发布会。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MetroTV、Ompas、Viva、Republika、Bolong、Shangbao等在内当地20余家知名媒体到场采访。

2023 CIEIE Indonesia是印度尼西亚首个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展览会,预计将有350余家参展企业,涵盖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等跨境电商生态圈企业以及生产型贸易型各类企业,展览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展示智能科技、精品生活、汽摩配、纺织品、母婴玩具等12大品类展品,切实贴合印度尼西亚买家喜好及本地消费市场需求。

熊粲欣介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均为世界人口大国,中国连续九年成为印度尼西亚最大贸易伙伴。据相关机构统计,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73.7%,奠定了印度尼西亚跨境电商发展的基础。2023 CIEIE Indonesia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民间贸易合作,助力印度尼西亚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打通两国优势产业互通互融,促进两国企业携手迈向全球市场。

Mr. Dwinanto Rumpoko对2023 CIEIE Indonesia落地雅加达表示欢迎,他期待跨境电子商务能够促进印度尼西亚当地经济的发展。印度尼西亚银行数据显示,2022年,该国电商市场增长31%,达到536万亿印尼盾,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潜力十分巨大。

Ms. Henny介绍了Blibli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2023 CIEIE Indonesia即将在印尼举办表示期待。

Mr.Siswadi表示,从2016年到2019年,印度尼西亚各类展会参展商及买家数量同比呈现指数级增长,展览业影响力不断增强。随着国际市场的快速开放与恢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企业均对快速开拓市场、拓宽业务模式存在强烈诉求,在雅加达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3 CIEIE Indonesia,将帮助企业进一步通过跨境电商B2C拓宽外贸渠道。

熊粲欣在会后接受MetroTV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电商产业博览会(CIEIE)是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的自主品牌展览,由中国贸促会批准立项实施。2020首届于深圳成功举办,已打造成为集展览、论坛、赛事等多板块内容为核心的综合展会。CIEIE每年将分别在深圳、南京举办。2022年,我们发起“亚洲电商迈向全球”倡议,将与亚洲各国探讨电子商务优秀经验,共享电子商务最新成果,促进亚洲电商高效增速发展,推动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同时也向各相关机构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持续关注CIEIE Indonesia,共同助力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提升。在未来,CIEIE还将进一步进入非洲、欧洲及南美洲,欢迎大家的持续关注与参与。

2023 CIEIE Indonesia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邀请中国贸促会江苏省分会、中国贸促会山东省委员会、中国贸促会长沙支会等各地市贸促及商务机构联合举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方维(深圳)国际商业有限公司承办。展会同期还将开展“2023外贸优品展销会”“长沙雅加达国际消费类电子优品专题展”“中国-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大会”等重要主题活动。目前,CIEIE已被列入《中国贸促会2022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要点》(贸促进发〔2022〕19号)及《贸促系统跨境电商活动汇总》。

About CCPIT Commercial Sub-council(CCPITCSC)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Y11000004000030839),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贸促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行业贸促机构,同时使用“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的名称。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重点面向服务业和消费品(含设计、制造、流通)领域开展工作,内设办公室、财务部、会员部、会展部、标准工作部、教育培训部(人才能力评价中心)和产教融合促进中心等7个职能部门,并根据行业发展需要设置若干专业机构和分支机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