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看企业生产电力十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8日,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数据监测人员根据采集系统海量用电数据汇总分析,编制形成当日《国网福建电力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及达产分析报告》。1月2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该中心数据监测团队就立即开展每日监测与报告编制工作,为政府精准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电力数据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助力我省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依托电力大数据,每日开展全省企业复工达产指数监测分析,支撑政府决策,提高企业生产效能。

该中心对全省11万用电用户的日用电量进行监测,测算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和达产电力指数,重点涵盖全省18595家规上企业、208家“三百”企业。同时,按照所在地区、用电类别、所属行业等不同维度,进行进一步统计汇总分析,评估企业复工水平和生产用能水平。

据了解,复工电力指数及达产电力指数是将采集到的企业每日用电数据与正常日用电量进行对比,分别结合复工用户、达产用户数量占比,计算分析企业复工达产情况。指数越高,表明企业复工达产情况越好。

据电力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省企业复工指数达到95以上,其中规上企业、“三百”企业日均用电量已超过正常日用电量,复工达产情况稳步向好。

为精准服务企业用能,国网福建营销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电力大数据监测分析,对各行业、各领域企业用户精准“画像”,进行用电情况监督,推动数字赋能,实现提前服务,帮助政府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有效,服务全省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孟冬昵 江艳铭 刘佳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