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碳”科技获资本市场认可!海尔智家股价涨幅超6%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0日,海尔智家股价持续走高,盘中最高涨幅6.78%,报27.70元/股。

市场消息方面,2月16日,海尔智家发布全国首个“建筑节能低碳智慧运行管理平台”,同时还发布了一个“全流程一站式智慧楼宇解决方案”——MetaBuilding楼宇大脑,以及2项颠覆性技术:热能回收和静压气悬浮,并推出“降碳”、“零碳”、“负碳”3大节能新思路:首先,是通过磁气悬浮智慧节能方案实现“降碳”;其次,是通过光驱储能方案实现“零碳”;最后,通过热能回收发电及气态膨胀发电实现“负碳”。

经济环境方面,随着政策面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房地产市场已逐渐进入企稳修复阶段,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二手房景气指数,在2023年1月下旬升至24点,已超过2022年最高水平。基于地产房屋交易的逐步回暖,下游家具家电行业有望随之受益。

同时,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欧美需求可见度提高,以及国内消费复苏,相信对家居耐用品前景影响正面,将海尔智家(06690)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由30港元上调至33港元。国内多家券商机构也表示,2023年家电基本面将迎明显改善,龙头估值回升可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