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课堂新去处 必胜客消防科普主题餐厅“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月中旬,上海中小学生如期开学,开始又一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开学第一周周六,坐落在浦北路上的必胜客消防主题餐厅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是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亲子家庭。

“蓝朋友”家属宝宝们跟随着消防指战员的指引,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紧急情况自救要点,在升级后的消防主题餐厅沉浸式体验“开学第一课”。

必胜客消防主题餐厅“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为精准吸引小朋友和年轻人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徐汇消防联手西式休闲餐饮品牌必胜客积极创新,融合卡通、消防等元素,将火警报警知识、常见的消防标志、逃生自救要点、VR互动体验区等各类科普元素,融合到餐厅场景中,让孩子们轻轻松松、动手实践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科普主题餐厅环境

这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小朋友们跟着消防指战员学习火灾、地震等突发灾害事故发生时,该如何科学处置。体验防烟逃生面具、消防水袋水枪的穿戴使用,了解了很多常用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在各个区域的知识漫画、消防器材和消防指战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听得津津有味。

消防指战员讲解逃生安全知识

必胜客主题餐厅内,还专门开辟了一块消防智能互动体验区。10多名4—10岁的小朋友,穿上“小小消防员”的制服,通过消防VR眼镜,仿佛置身火场,模拟、体验火场逃生,学习火灾初期扑救方法,更好的学习了解消防知识。

餐厅消防科普区域醒目的位置,还展出了机械狗装置。消防机械狗主要用于火灾侦查,人员搜救等场景,能够代替消防员深入危险区域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在火场中,机器狗能承担起运送物资的任务,最大负重可达100千克,还可以搭载检测仪深入危化品泄漏场所探测现场情况,帮助指挥员作出精准判断。

消防机械狗装置打造沉浸式科普体验

一堂知识点丰富实用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着色大胆的消防主题涂色游戏中进入了尾声,孩子们都说:“这节课教会我们很多保护自己安全的方法,这些在学校课堂里没有教过的知识真有趣!下次我还要来听课!”

从2020年10月上海第一代消防科普主题餐厅开始,到今天的第二代“安全知识课堂”升级,必胜客在上海持续发挥消防安全科普宣教基地的优势,组织形式多样的参观体验实践科普活动,将普及和推广安全科普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为青少年安全科普做努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