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行赴联仁健康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2月7日上午,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刚一行赴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参观交流,双方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公共数据授权应用、数据流通和交易等内容进行座谈。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出席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刚

座谈会上,尹洪刚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发展概况和业务布局。他表示,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数字化转型的平台公司,以数字化建设服务为核心,按照资本、产业、基地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专注于数据科技和产品、数字网络和服务以及数字园区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探索数据变现渠道,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非常期待能与联仁健康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数字医疗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

高菁总经理介绍了联仁健康的发展历程、资本路径、央地合作模式、主营业务以及未来规划。联仁健康是由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工信部、国资委等部委支持的医疗大数据“国家队”,是国内首个“央企领投、地方政府、金融机构与医疗信息化企业共同参与,国资为主体并具备市场化机制”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集团。

自2019年成立以来,联仁健康始终坚守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在数据的采集、治理、优化、应用方面持续发力,与医疗行业各机构和产业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生态圈。同时,联仁健康正积极开展与省市级地方政府合作,探索央地共建模式,目前与重庆市卫健委合作承建卫健数据平台;与温州市政府合作共同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应用发展模式;与宁波市政府合作推动健康医疗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其他各省市的合作也在陆续推进中。

会上,联仁健康首席数据官兼数据平台部总经理李登高详细介绍了数据要素的价值、发展现状和应用途径;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豪介绍了大数据赋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路径,并表示打造浦东新区创新医疗大数据场景刻不容缓;联仁健康副总经理(CTO)杨伟栋介绍了联仁健康在多场景应用中的隐私计算技术与数据安全标准等优势。

作为拥有国资背景的两家大数据公司,双方在业务领域与数据流通应用上有很多契合点,希望未来能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相互加持,拉通更多业务场景,打造长效合作机制,深化探索数智化转型升级,共同助力上海数字经济的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