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三学模式”掀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党委联合团委通过打造“主动学”、“广泛学”、“拓展学”的“三学模式”,在党员、青年团员职工中掀起学习热潮。

强化引领“主动学”

坚持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1200余名党员、青年团员、职工和一线工人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聚精会神聆听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求真务实、总揽全局。广大党员、青年团员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把握会议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开拓攻坚、使命必达,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公司打赢“四个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

丰富载体“广泛学”

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党委、团委注重学习宣传力度和广度,认真策划学习主题、内容和形式。一是用好阵地宣传。注重发挥传统载体作用,借助固定宣传载体,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采取员工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宣传。二是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企业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三是做好动态宣传。组建“先锋宣讲团”,依托红色早班会、流动课堂等方式,为全体员工、广大工友讲授流动党课、发放学习手账、张贴宣传横幅,全方位、多角度、有重点地开展宣传。

形式多样“拓展学”

一是对党说说心里话。26个基层党组织依托大讨论,组织238名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撰写“对党说说心里话”238份,以实际行动向党表白。二是召开“建证未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公司团委组织25个团支部以“我与先辈比奋斗”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先辈查不足,提高自身思想认识。三是“云展览”话初心。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观看网上博物馆的方式,感受新时代所取得的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中建新疆建工西南公司党委、团委将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职工真学深悟,做到在思想上充电,在精神上补钙,在工作上加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实现高质高效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