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国市场持续战略升级 武田制药再赴进博盛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全球生物制药企业武田制药亮相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并于6日举行了展台揭幕及“拓维中国”新战略发布仪式。

本届进博会,武田制药以双展位亮相,在800平米主展台区域,集中展示了消化、肿瘤、罕见病和血液制品核心领域的8个创新产品和突破性疗法,并现场发布了中国战略再升级计划,彰显武田制药致力于帮助中国患者获得全球同步的创新体验、助力“健康中国”的决心和承诺。而在“展商变投资商”主题区,武田制药则展示了在进博五年的溢出效应下,多款创新药物加速获批、惠及中国患者的主要成果。

“再度赴约第五届进博会,对于武田制药而言意义非凡。进博会不仅打造了促进全球创新交流和发展的平台,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坚定扩大开放、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表示:“武田制药对于中国医疗行业长期向好的发展和增长潜力充满信心,并期待着与各级政府和相关医疗卫健部门通力合作,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可持续发展,为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做出贡献。”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致开幕词

汇聚全球创新惠及中国患者

本届进博会上,武田带来了8个创新产品和突破性疗法进行展示。其中,用于移植后抗巨细胞病毒(CMV)感染或疾病治疗的马立巴韦迎来亚洲首秀。同时,治疗获得性血友病的注射用Susoctocog alfa2、治疗血管性血友病的注射用Vonicog alfa3、治疗A型血友病的注射用培重组人凝血因子Ⅷ4以及个体化预防FVIII剂量指导软件myPKFiT®3.05也联袂亮相,期待在不久之后满足中国罕见病患者的迫切治疗需求。

武田制药全球前沿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肿瘤领域,武田制药展示了全球首款针对EGFR20号外显子插入突变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设计的口服治疗药物Mobocertinib6,10,同时,它也是武田全球新药同步开发的突破性成果,首次实现了武田中国和全球同步递交上市许可申请。Mobocertinib已在中国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并获准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程序,也已获得中美两国的“突破性疗法认定”。而在消化领域,武田针对中国患者的临床急需,展示了治疗克罗恩病并发的复杂性肛瘘的Darvadstrocel7、治疗短肠综合征的Teduglutide8两款产品以及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根除幽门螺杆菌新适应症9,据了解,富马酸伏诺拉生片根除幽门螺杆菌新适应症此前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

全球前沿创新成果的集中亮相,对于武田制药而言并非首次。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武田制药已有9款创新产品在华获批,而这些产品均在此前数届进博会上展示。武田制药旗下创新药物和突破性疗法在华获批上市的速度不断创下新纪录,也帮助更多的中国患者得以更早从中获益。

扎根中国市场持续战略升级

今年,恰逢进博会五周年。伴随着每一年的进博盛会,武田制药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发展也不断升级。本届进博会上,武田制药隆重发布面向更长远未来的“拓维中国”战略,围绕加速新产品上市、加大研发投入、构建生态系统和构筑人才发展等领域全面升级。在拓维中国的新战略下,武田全球将继续投资中国并给予全力支持,充分挖掘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的潜力。

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先生表示:“中国的医药创新正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我们将积极拥抱这一发展机遇,更加深入地参与中国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生态圈的融合共创,让全球创新的成果以更快的速度引入中国,更重要的,释放中国创新的潜力,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医药创新的重要源头之一。”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对医疗健康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健康市场,已成为武田全球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根据“拓维中国”发展战略,武田中国将继续致力于加速引入更多创新产品,满足广大中国患者未尽的医疗需求。公司计划至2025年上市超过15款创新药物,惠及一千万中国患者。得益于中国政府优化审批审评、加速新药获批的一系列强有力举措以及进博会的强大溢出效应,目前,超过一半产品已经在中国获批上市。

中国医疗体系持续完善,创新环境日臻成熟,为武田把中国纳入药物的早期开发提供良好条件。而中国在武田研发战略中也持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已经成为了与美国、日本和欧洲比肩的四个关键研发区域之一。今年,恰逢武田亚洲开发中心在华发展十周年,面对中国创新加速融入全球创新体系的历史契机。武田将进一步加大对于中国研发的投入,积极开拓外部创新,探究引入具有潜力的药物研发及模式,通过链接各方合作伙伴,共建中国医疗创新生态体系,助力全球药物创新。今年6月,武田制药已经宣布了其研发亚太总部正式落户上海,再次强化让全球创新惠及中国和世界患者的承诺。

此外,本届进博会期间,武田还携手产业生态合作伙伴带来十余场主题发布活动,覆盖疾病教育、诊疗能力、患者服务等多个领域,以期共建医药创新生态,赋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健康中国”宏伟蓝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