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亚发布A30EC,适配多无人机的轻量充电机场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15日,复亚智能正式发布A30系列新款——A30EC无人机轻量化充电机场,A30EC能适配多款主流工业无人机,占地面积更小、重量更轻。本次新品发布同时,复亚全新升级无人机机场通用能力、安全保护机制以及电池管理策略,给行业用户带来更多全新体验。

适配多款主流机型,A30EC智能再升级

A30EC适配多款主流机型,用户可根据场景需求灵活选用无人机

作为复亚智能首个适配多款工业无人机的轻量化充电机场,A30EC目前已打通DJI M300 RTK、DJI Mavic 2/3行业版、Autel EVO II Pro等多款主流工业无人机。A30EC机身标配一体化通信基站(可选配独立通讯基站),机场舱门闭合尺寸为1.58 x 1.58 x 1.59m,重量低于900kg。本次发布的A30EC轻量化无人机机场将进一步降低部署选址要求和施工难度,带来更好的行业部署适应能力。

电池保护升级,A30EC智能管理电池充电温度

无人机实际应用中,由于锂电池物理特性,存储时电池的外部环境温度和充电时电池的内部电芯温度对充电时间、作业频次、电池寿命起决定性作用,复亚A30EC采用工业空调定向风道设计,对无人机电池温度进行智能管理,当系统识别电池温度过高时自动延迟充电,通过定向风道对电池进行快速降温,大幅延长电池寿命。

安全策略升级,A30EC智能监测内部设备状态与外部作业环境

复亚智能A30EC机场内部配置多个传感器,能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确保A30EC作业时处于最佳状态。当系统监测到温湿度超出设定值,空调和除湿装置智能启动调节。当系统监测到机场内部出现烟雾时自动告警,微型气溶胶灭火装置将自动触发扑灭火情,气溶胶物质灭火速度快使用后无残留,不影响设备后续正常使用。当监测到机场异常开门时自动告警,系统将限制无人机作业。一体通信站自动监测风速和雨量,当环境风速过大或出现下雨时,系统将禁止无人机起飞或提示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返航。

安全方面,复亚智能全流程任务安全管理机制再次升级

在无人机起飞前,系统自动对风速、雨量、磁场干扰、卫星数量、RTK状态、电量检查、电气动作、传感器、开关机、供电状态等全面检测,确保运行状态稳定飞行环境安全。无人机飞行任务中,系统将根据无人机电量和飞行距离自主决策返航,无人机2.4G/5.8G与飞行大脑5G控制链路双备份,确保无人机的通信稳定。任务结束无人机回库,复亚智能采用视觉和RTK双重降落方式,算法自动消除周边阴影、强光干扰和图案破损影响,当出现无人机降落失败或机场故障时,无人机将自动前往备降点降落,紧急备降点无人机在电量充足情况下可一键返航回收。

多款实用功能即将推出,赋能更多行业场景

多机场连续跳飞功能,提高无人机在长通道场景下的巡查效率。无人机能起飞、降落到任意航程范围内的A30EC机场,在长通道飞行任务场景,能有效节省往返飞行时间,提高有效巡检时间。

边飞边传功能,提升巡检数据传输速度。飞行过程中无人机将同步传输照片与视频数据,大幅提升传输效率,不再影响下一次巡查任务执行时间。

低功耗高带宽自组网功能,解决山林、戈壁的通讯不畅问题。在山林、戈壁等网络覆盖不全面场景,低功耗高带宽自组网技术让无人机机场与无人机之间通讯稳定,确保视图稳定传输。同时,自建RTK基站的厘米级定位能力,完全满足电网等场景精细化巡检需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