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休闲食品城招商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9日下午,借助在成都召开的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有利时机,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组织辖区60多家食品企业赴成都参展,并在此间举行“2022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食品产业推介会暨龙海招商会”,各地200多家企业与会,现场气氛热烈。会上签约食品业投资项目12个,总投资达17.36亿元;签约销售合作项目金额6亿多元,多个合作项目正在深入洽商。推介会对38家优秀销售企业和4家原辅材料供应商进行表彰。漳州市龙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海涛,龙海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林茂成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龙海区正在加速实施食品‘千百亿产业集群’战略目标,在疫情冲击社会经济的困难情况下,我们更要为产业发展、企业产销排忧解难、鼓劲加油,助力食品业健康持续发展。”龙海区政协主席洪海涛在致辞中表示,龙海区委、区政府大力扶持食品工业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出台的“创业园扶持奖励办法”“民企18条”“中小微企业17条”等扶持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切实了解决企业发展问题。龙海区政府全力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以海山食品为代表的罐头食品产业集群;以格林、嘉昌为代表的水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以海新、丹夫、泡吧、卡尔顿、然利、金麟食品为代表的休闲食品产业集群。

龙海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林茂成介绍,龙海地处福建厦门湾南岸、厦门与漳州两市的连接地带,是中国食品名城漳州的主要县市,也是全国唯一荣获“中国休闲食品名城”的县(区),还是国家首批“食品工业百强县”和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市)”、福建省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2021年,全区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共142家,实现产值479.3亿元,累计增长13.4%;2022年1-9月,规上食品企业共149家,实现产值403.39亿元,累计增长6.87%。食品工业已成为龙海区企业团队最大、产值比重最高、扩张势头最猛、发展后劲最强的优势和支柱产业。

目前全区上下游产业链蓬勃发展,涌现出卡尔顿食品、然利食品、金麟食品、好运来食品、雅思佳食品等一大批“小巨人、小龙头”企业,在全国食品行业刮起了“龙海旋风”、形成了“龙海板块”、唱响了“龙海品牌”。

“参加龙海招商推介会,看到这么多好项目签约、这么多经销商和供应商携手龙海企业开拓市场,十分激动。”福建省卡尔顿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秋平先生表示。他参加签约的“卡尔顿创意产业园二期项目”,总投资5亿元,增加烘焙食品产能6000吨。会上,新星食品二期先进饼干生产线项目、多美立食品烘焙二期烘焙类休闲食品项目、佰福食品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项目、琪凯冷冻库等食品技改项目、鳌晟食品扩建提升项目、达夫食品二期烘烤类糕点项目、鲜驰食品水产品项目、雅思嘉糕饼食品扩建项目、金麟食品产能扩建项目、然利食品集团生产富氢水饮料和高档糕点的总部园区项目、龙投乔焙供应链等一批投资项目的签约。会上,福建卡尔顿分别与长沙汇湘、上海轻静、江苏省射阳晨香、台州市欣星、潍坊金瑞、成都锦润坊、苍南县易成销售合作签约,金额为1.2亿元。与会嘉宾纷纷为龙海投资合作项目鼓掌点赞。

为食品产业鼓劲加油是大会重要活动。龙海区政府在会上举行了隆重的表彰活动,授予重庆幸福兄弟商贸公司等38家食品经销商企业“2021年度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食品产业销售合作优秀企业”的荣誉称号;授予益海嘉里(泉州)公司、中粮面业(厦门)规上等4家原辅材料供应商企业“2021年度中国休闲食品名城龙海食品产业原辅材料重点供应商”的荣誉称号。这些受表彰的企业与该区食品企业的合作销售金额约150亿元,占全区食品产值的1/3,全区食品产业链呈现出健康和蓬勃发展之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