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公益携手上海书画名家共襄善举,用善行镌刻大爱人生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5日,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来公益”)五周年暨第三届“伊起爱”慈善晚宴在上海零食博物馆温情绽放,20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公益人士出席了慈善晚宴,在文化和艺术中徜徉,推动着心与心的交流互鉴,共同见证了一场饱含时代担当的公益盛事。

晚宴前,来公益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特邀上海市著名书画艺术家举办了首届上海书画名家公益笔会,陈家泠大师以及汤兆基、张锦标、周加华、刘小晴、周斌、王宜明、张信、陈志宏八位书画名家,在零食博物馆以“伊起爱”为主题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画创作,通过艺术呈现表达心中的大爱和对公益事业的支持。各位名家的作品都落笔遒劲有力,笔势雄健洒脱,一幅“厚德载物”将人文美德和民族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部分作品在慈善晚宴拍卖环节上被在场的慈善家频频举牌,拍卖所得将用于定向捐赠或来公益专项基金的运营。

点亮每个人心中的理想,携手文化界慈善人士“伊起爱”

来公益2017年10月由来伊份捐资一千万成立。作为中国零食产业的领军者,来伊份深知企业的未来必将是社会的企业,扎根于社会,回报社会,企业方能长远的健康发展下去。怀揣“点亮心中的理想”这一使命,来伊份迈出了以专业态度践行公益的坚定步伐。五年下来,来公益已经打造三大公益项目:“童食健康”、“幸福加油站”、和“新乡村建设”,并同时运营两大专项基金“鸿鹄专项基金”、“新通联行道树专项基金”,获得AAAA社会组织评级,以及上海市慈善奖十大公益企业称号。

来伊份积极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和谐的进步,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社会效应,为引导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特别是今年大上海保卫战过程当中,面对疫情来伊份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挺身而出,用一笔笔爱心捐助汇成了抗疫的暖流,用一箱箱爱心物资解了燃眉之急,在关键时刻用温情传递展现了来伊份企业的社会担当。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更多像来伊份一样,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和各界人士共同携手,不断弘扬公益精神,共襄善举,推动慈善事业不断发展,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慈善,投身慈善,撑起一片蓝天,让更多的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我们更大的进步、努力和贡献。”

在与书法家周斌先生的畅谈中了解到,他是受来伊份联合创始人、总裁郁瑞芬的诚挚邀请来到公益笔会参与文化公益活动的。他希望通过文化与公益的跨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高雅清新、修身养性的书画作品,传递对生活对品德的高尚追求。来伊份在他的心中是一个安全可靠、美味健康、积极向上、幸福有爱的品牌,尤其在疫情期间收到来伊份的物资,既放心又暖心。周斌先生说:“爱有大爱和小爱,小爱是爱自己、爱家庭,大爱是对社会对人们的爱。爱民之心不是一场活动能涵盖的,而是融入在生活的点滴中。来公益以无数的小爱践行对社会的大爱,把公益和文化结合在一起,这一点我非常认同,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希望来公益有机会实现“小手牵大手”,未来与国际接轨,将中国传统文化、零食文化、世界文化进行融合。”最后,周斌先生用18字总结了这次慈善晚宴活动:“领略中国文化,品味新鲜美食,关爱健康生活。”

公益笔会上,来伊份创始人、董事长施永雷与来伊份联合创始人、总裁郁瑞芬共同为八位书画名家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艺术家们为爱创作的珍贵之作。

丰富的体验,充分的互动,徜徉在公益的海洋中

在零食博物馆,来公益打造了普洱茶体验区板块向来宾们展示了茶的采集与制作等一系列普洱茶文化。来公益还在现场准备了茶饼,让来宾亲手定制专属的普洱茶饼,手动DIY包装茶饼,敲上专属的烧腊章,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要知道,看似简单普通的茶饼包装工作其实是一门手艺活儿,要包装处理得当十分不易,这一点的互动创新形式能够让来宾们通过动手来感受到普洱制作的不易,清晰而深刻地了解传统的普洱茶文化。

除此之外,来公益还特别设置了“聚沙成塔”的公益倒沙环节,以及包含来公益品牌业务的“花与普洱”体验区及“幸福加油站”社区门店展区等,力求在每一处细节上都做到最好,给来宾们全新的互动体验,真切感受来公益的公益项目,唤起从小爱到大爱的发心。

就在慈善晚宴进行的同时,来伊份APP云店及天猫旗舰店在直播间上架了来益普、觅中蜜等助农产品,形成了线下+线上,场内+场外,拍卖+销售等全方位公益平台,将点滴小爱汇成大爱,来伊份携手各界爱心人士让星光更加灿烂。

传递公益力量,来公益为爱别出心裁

聚沙成塔、汇爱成河。热心和投身公益的群体与个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他们包含对社会的大爱,凝聚起一波又一波的公益力量,为国家的快速发展和更加美好无私奉献。五年来,来公益秉持“人人公益,为爱而行”的理念,希望通过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践行公益的行动大军“伊起爱”,实现“为爱来公益,温暖你我他”。

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传递公益温暖。正如慈善晚宴现场嘉宾感言:“爱是困难时牵住我们的那双大手,爱是新乡村出现的一片希望绿洲,爱是万家灯火,是我们的双向奔赴。”来公益不忘初心,以小爱汇大爱,携手各界一起为爱而行。未来,来公益还将砥砺前行,践行社会责任,用公益的力量谱写爱的双向奔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