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从严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通过多种形式有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持续筑牢数据及资金“防火墙”,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今年8月,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获悉有2笔大额资金同时转入该行一对公账户后分散转出,资金流动异常。该行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协查工作小组,全力协助南宁市反诈中心对账户及资金流动情况进行研判分析。确认该账户存在较大涉诈风险后,该行立即按相关流程冻结该账户并协助公安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引到网点,成功为客户挽回资金316万元,并在24小时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守住了百姓的钱袋子。

据悉,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该行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小组,制定不同事件的应急预案和的处置指引,完善总分支行工作机制,合理下放权限至一线,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此外,该行采取“线上+线下”“行内+行外”多种方式,重点对厅堂人员、柜面人员、客户经理等人员开展反诈专题培训,将监管部门和该行的账户分类分级管理要求传导至一线。同时,在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变化多端的形势下,该行通过“技防+人防”方式加强案防工作,不断提升员工案防意识和识别应对能力。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据了解,2022年该行各分支机构齐抓共管,并与公安机关联防联控,近几个月涉诈银行账户数量下降84%,反诈宣传直接受益人数达十余万人次。未来,该行表示将会持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教育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