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进博会保障升级5.0方案,中国太保还推出了这些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行。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更是全球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作为进博会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从首届进博会单一的财产保险服务,到第二届进博会“产、寿、健”一站式、一体化风控服务,再到第三届进博会“更新保障、更强支持、更好服务”的“三更”举措,以及第四届进博会打造的“全链条、全周期、数字化、多元化”PLUS模式,实现了太保服务对进博会从1.0向4.0服务的迭代升级。

紧扣“零碳”主题全方位定制保险专属方案

今年,中国太保紧扣第五届进博会“零碳进博、零塑办博”的主题,持续优化保障方案,打造太保服务5.0模式,定制满足各展览主体的保险专属方案,覆盖场馆运营期、进博会展期等各个阶段。

在保障国展中心顺畅运营方面,中国太保首席承保进博会举办场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2022年运营期一揽子保险,涵盖财产一切险、机器损坏险、营业中断保险、公众责任险、雇主责任险、职业责任险和艺术品保险等多个险种,总保额为257亿元。

在保障进博会顺畅举办方面,首先,中国太保为进博会提供的保险金额不断攀升,从首届的350亿元,到今年总保额将超过1.2万亿元;其次,中国太保为疫情防控要求升级方案,新增人均保额25万元的新冠疫苗接种身故责任保障,新冠身故和航空意外身故两大责任保险保额分别提升25%和10%;再有,中国太保为“线上参展+线下商洽”的办展模式提供风险保额达2000万的线上活动传输保险,针对因活动主办方不能预见、不可控制事件而导致的网络数据传输失败,活动不得不全部或部分取消、放弃、延期、中断带来的损失进行保障。

在保障进博主体顺畅参展方面,中国太保提供的保险保障方案将全面覆盖进博会的“4+4”相关主体,即“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供应链服务商”四大相关方,以及围绕进博溢出效应的“保税展示项目、跨境电商、其他展会、365线上平台”四大延展方。截至目前,已为第五届进博会的875家展商累计提供保额达78.75亿元的保障。

“绿色进博”成为重要主题的当下,中国太保也在其中积极发挥应有的贡献。在今年进博会上,中国太保将全新引入“碳普惠”机制,鼓励参会人员通过自愿行动记录碳足迹、抵消个人碳排放,助力实现“零碳进博、零塑办博”,使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的全球会展绿色标杆。

为助力零碳进博,此前中国太保产险上海分公司还携手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下属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为上海申能集团下属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碳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碳交易保险服务,落地全国首笔碳资产回购履约保证保险业务。

回应客户之问“芯”活力服务品牌隆重发布

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积极践行者,中国太保始终把服务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主动融入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掀开深化大健康战略布局的新篇章。11月6日,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举办“芯”活力服务品牌发布会暨第二届康养嘉年华开幕。

作为第五届进博会配套活动之一,这是一场焕然一“芯”的康养主题高峰论坛,“全民健身教练”刘畊宏也现身会场,带领现场及线上直播间数百万观众一起感受运动魅力。中国太保寿险深挖当代家庭在健康、养老方面的痛点与需求,并立足家庭、放眼社会,正式发布“芯”活力服务品牌,提供“保险+健康+养老”一体化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芯”活力服务品牌以保险+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手段,整合包括太医管家、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太保家园、高端医疗、源申康复等健康养老服务资源,立志为中国万千家庭的活力生活、美好未来保驾护航,持续深化“社会稳定器”功能和作用。

作为中国太保在大健康领域的重要布局,太医管家也在太保展台“绿色健康生活体验区”搭建起“健康小屋”,为现场主办方、参展商、参会嘉宾、媒体、观众、志愿者等人员提供AI健康评估、家庭医生线上问诊体验等专项服务内容。据悉,“健康小屋”由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健康管理分会两大机构认证,现场可提供用于免疫力评估、骨密度评估、心脏健康评估、智能中医脉诊、AI智能皮肤检测的五台健康评估设备。

据介绍,在未来的半年,中国太保寿险将构建第二届康养嘉年华太保服务全场景,推出“百万家庭科学健身规划”、“百万家庭科学饮食计划”,做客户身边的健康生活管理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在进博会举办期间,中国太保寿险的CG20太保引领者也将邀请重要的高净值客户共同参与进博会各项活动,依托高规格的展会为客户经营创造更多场景,进一步丰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内涵。

“源申康复”品牌亮相中国太保重磅发力康复医疗

为积极响应“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号召,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布局再度提速,在第五届进博会召开之际,重磅推出业内首个专业康复医疗品牌“源申康复”。中国太保饮其流者怀其“源”,立足“申”城,助力社会康复医疗建设;“源申”亦为“缘深”,怀揣美好生活的梦想,为共同奋斗的事业缘起相聚,携手创造价值、感恩社会、回馈于民。

未来五年内,中国太保将系统推进康复医疗体系布局,通过新建与收并购,构建10家康复医院、20家诊所、超3000张康复床位的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网络,轻重结合打造康复医院、康复诊所、康复中心三大业态,形成“1+N”网络布局,聚焦专病专症,提供“高品质、可信赖、有温度”的康复医疗服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构建“保险+养老+康复”生态闭环。

与此同时,中国太保集团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揭牌仪式,宣布与上海交大医学院共建康复研究院,共同推动我国康复医疗事业的发展。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该研究院不仅可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有效提升康复医疗的科研创新、诊疗技术及人才培养等专业能力,还能成为打造太保品牌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康复医疗体系的重要平台;实现交大康复学科规划的中长期战略落地、培育我国康复学科创新人才的重要摇篮,建设我国“治疗-康复”合作运行机制研究实施的重要基地。

除与知名医学院合作“修炼内功”,中国太保还在发布会上进行了首家康复医院的投资签约仪式。据悉,中国太保首家康复医院上海源申金迈康复医院(拟建)选址上海市普陀区金迈路。首家医院秉持“新康复”理念,将康复医疗与健康管理相结合、康复医疗与养老养生相结合、康复医疗与临床医疗相结合,建立肿瘤康复、疼痛康复等特色学科,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提供高品质康复医疗服务。同时,医院将链接太保家园普陀国际颐养社区,发挥商保支付整合和机构渠道优势,构建“保险+康养”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医、护、康、健、养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上述系列举措标志着中国太保将高起点进军康复医疗领域,实现“保险+服务”模式在医疗领域的纵深发展。未来,中国太保将从上海起步、谋全国布局,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与保险主业的互促深融,推动主业转型发展,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保险客户和社会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