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鱼”你守护“厦门蓝”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改善厦门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助推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由自然资源部厦门海洋预报台主办的增殖放流活动在中交三航局六公司承建的厦门浮标管理中心码头工程开展。

活动现场,厦门海洋预报台组织验收小组对黑鲷鱼苗进行抽检验收,苗种质量好、规格整齐等符合放流条件。经验收合格后,参与人员小心翼翼地将鱼苗依次投放到海里,为厦门海洋生态增添了无限活力。

厦门浮标管理中心码头工程于2021年开工建设,为有效落实海洋资源生态补偿恢复措施,修复浮标码头工程项目所在厦门港翔安港区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的多样性,助推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此次放流共投放黑鲷鱼苗60万余尾,有效推进了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达到“以水养鱼、以鱼净水”的目的。

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将生态保护意识切实融进工程建设中,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王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