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天地全新一代数据资产管理平台V12成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3日,2022三维天地数据资产高峰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百余位企业客户代表莅临参会,给予本次大会极大的鼓励和支持。期间全新一代的数据资产管理平台v12正式与广大用户见面。

该平台是三维天地与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通力合作,借助大数据、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新兴技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的全体系化的智能化升级。平台围绕数据治理、数据开发、数据应用与分析,打造的一站式的数据智能产品矩阵,形成数据资产的“建设、管理、利用”三位一体的完整产品闭环。

数据资产管理平台v12以“数据资产价值释放”为核心目标,覆盖DAMA全域的10个数据管理职能,打通数据全生命周期的治理、开发环节,同时以知识图谱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为智能化手段,解决企业中关键核心数据不可信、不可用、数据价值无法释放等痛点问题。通过平台形成从数据产生到消费应用的“数据供应体系”,让数据从离散无序,逐步沉淀、升级,成为真正可用、可信的数据资产,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从数据资产中,要效率、要效益、要价值。

本次平台产品的智能化升级,重点以元数据驱动为核心治理思路,在如下几个方面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1、一站式企业级旗舰产品矩阵:借助元数据与数据模型,形成了从数据编目、数据标准落标评估、质量稽查评估、数据敏感识别与脱敏、数据建模、指标开发、数据共享与集成、商业智能、数据挖掘与应用等10个产品的全方位融合,打造三维天地的数据智能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解决方案。

2、元数据驱动的数据目录:数据目录、数据地图全面升级,通过对各类主动元数据的自动感知、自动化血缘的计算与感知,以及数据特征计算、数据资产关键运营指标的计算与分析、实时分析监控数据的各类运营状态信息,形成360°全域、动态、实时的资产全景视图,让用户以另外一种方式看数据,全方面掌握数据资产的动态变化,更好地保障企业数据治理的正常开展。

3、数据开发与治理一体化管控:提供专业、易用的在线数据开发平台,同时打通数据开发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标准、血缘的管控互动,有效解决了以往数据治理与数据开发两张皮的现象,让数据开发过程透明、可控。

4、数据资产管理智能化升级:围绕元数据构建了知识图谱,并借助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算法,实现了数据的自动分类分级、数据血缘的智能化识别与分析、数据标准的自动融合、数据标准的自动映射与关联、元数据运营评价指标、数据资产相关性推荐等能力,大幅提升了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以及数据资产的管理利用,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与业务价值。此次新一代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的成功发布,是三维天地在数智时代顺应潮流发展的转型升级,标志着公司在数据治理能力与企业级服务能力的又一次创新性突破。作为国内数据资产管理软件领域的技术先行者和领跑者,三维天地将继续践行自主技术创新与研究、为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的创新与发展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