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畅游齐鲁·泉城济南”城市定向挑战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1月6日,由山东省体育中心、济南市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办,山东心思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乐动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承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绿地山东资产运营总公司协办的2022“畅游齐鲁·泉城济南”城市定向挑战赛顺利开赛。

上午9时30分,随着小程序中弹出的“赛事打卡线路”提示信息,三百余组参赛团队在自主设定的“出发地”,通过徒步、骑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同时、异地向各自团队的首站任务打卡点出发。开赛前半小时,由赛事系统算法生成的比赛线路通过线上小程序的形式发送到每位参赛选手的手中,让参赛选手更加灵活、自主地前往首站任务打卡点。手机屏幕上数百个跳动的“参赛者”标记,把一场没有“集体出发仪式”的体育赛事的仪式感拉满,点亮“泉城地图”的同时,一种全新型休闲体育赛事随之诞生。

赛事组委会创新办赛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报名成团”、“小程序线路打卡”、“自主组队挑战”等形式打造“城市微旅行”的全新休闲体育概念,所有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通过一部手机即可完成比赛内容和打卡挑战。便捷的参与方式、全新的赛事玩法、沉浸式的城市体验,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畅游齐鲁”系列城市定向赛赛事组委会在赛事安全、赛事趣味性、赛事品质等方面全面考虑,深入研究城市历史文化,创新设计赛事组织模式。赛事以“用运动之美唱响泉水文化,用运动之魂感受泉城底蕴”为初衷展开策划,将赛事参赛者分为亲子组、成人组两个组别,以“山、泉、河、湖、城”为主线,共有山清水秀、泉甲天下、河清云庆、湖光山色、古城寻幽五大主题。

由27条不同的赛事线路、100余个任务打卡点、1册原创编创的“泉城之光”剧本杀勾画出的赛事地图覆盖济南市4大城区,不仅涵盖了丰富的体育元素,还包含了文化氛围浓厚的展览馆、博物馆、艺术馆等城市文化坐标;“曾巩哪一年担任济南知州”“老舍描写的济南的秋天有哪些美景”“济南市博物馆镇馆之宝”等具有启蒙教育意义的科普百题也随着打卡任务的完成揭开答案。

据了解,首届比赛“泉城五景”文创奖牌受到参赛者的一致好评,2022“畅游齐鲁·泉城济南”系列城市定向赛全新推出双层翻盖样式的“一步一景·一窗一世界”赛事文创奖牌,同时推出轻便斜跨赛事包、相机封套打卡集章册等文创产品,真正实现了“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成功打造了富有文化内涵、饱含人文关怀的本土体育赛事。

作为致力于打造本土赛事IP品牌的“领军”赛事,“畅游齐鲁·泉城济南”城市定向挑战赛通过环环相扣的精心编排,手机小程序的智能应用,让三五好友在游戏中了解更多的城市文化、城市故事,亲子队伍在一场“体育竞技”中达成了一次独具特色的研学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