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六届)中国客户服务节在沈阳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加速,围绕数字化的竞争愈加激烈,“数字化+产业”成为时代之选,数字化服务由此应运而生。后疫情时代,非接触式服务的发展速度迅猛,作为数字经济的有力推手,数字化服务已经引起千行百业的重视。11月3日,第六届中国客户服务节(简称“客服节”)在沈阳圆满落幕。

height=333
图 客服节开幕式现场

本届客服节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由中国信息协会客户联络中心分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中国劳动学会现代服务业分会、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客户服务节组委会、客户观察、才博(中国)客户管理机构联合承办。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滨出席客服节开幕式并致欢迎辞,郑市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沈阳实现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沈阳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驱动内生动力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本次客服节的盛大召开,为沈阳市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动能。

本届客服节以“弘扬服务精神,传递微笑服务”为主题,聚焦相关部门领导、专家院士、行业协会领导和业内顶尖服务领导者崇论宏议,共话产业新趋势和产业新发展,给数字服务产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全方位展示的平台,也为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势能和行业参考。

11月2日,共有40余位数字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皇姑区数字服务产业发展交流会,其中,智优沃、万科、倾影科技及金慧科技等企业代表进行了相关分享,皇姑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智出席交流会,才博(中国)客户管理机构首席运营官杨锦堂进行主持工作。

11月3日,沈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滨致欢迎辞;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增值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旦代表主办方向大会致辞;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作主旨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做主题报告。沈阳市皇姑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牛群向大会作皇姑区数字经济产业介绍。此外,现场成功举行了皇姑区数字经济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有来自不同领域的36家企业参与其中,现场有部分代表企业,才博、诚伯信息、奕启创、中原鼎盛云、众服达、优飞科技、衍生信息、领服智能云等与皇姑区人民政府进行合作共创签约仪式,致力于共同开拓数字服务产业新未来。通过意向签约,开启政府与企业联合发展布局,依托双方优势,提升产业集群,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同时,聚焦数字经济领域细分赛道,以孵化器、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等载体为主要平台,开展数字经济领域多元化特色专场路演,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随后,CCSO国家行业标准认证企业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设置新技术、新设备展区交流,并开展了数字服务产业发展主题论坛,来自携程、鸿联九五、迪安诊断、大连金慧及同程旅行的相关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为加速数字产业与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加强各行业各企业互联互通,促进我国经济向好向稳发展,客服节现场发布了《2022年客服人幸福指数调研报告》、“2022年中国服务品牌100强”榜单,并举行“客服节颁奖典礼”、“第二届客服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十强颁奖典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客服人和客服行业的精神面貌及社会担当,进一步提升客服行业及客服人的社会认知度。

至此,2022(第六届)中国客户服务节圆满落幕。客服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属于全体客服人自己的节日。

后疫情时代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模式的变化、消费观的变化,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服务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必然趋势。此次客服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客服行业发展的强劲势头,通过媒体向全行业和全社会宣传推广、展示客户服务发展成果,展示新时代下客服人的风采面貌,提高客户服务行业的影响力和社会价值,推动数字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对提升数字经济产业和客户服务发展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