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蜀人民来对话 绍兴文旅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主办的“浙蜀聚力山海情深”——2022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暨浙江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绍兴市文广旅游局组织全市特色文旅企业携文创展销商品、非遗传承技艺、曲艺文化作品、“百县千碗”美食等优质文旅融合成果亮相本次浙江(四川)旅游交易会。

据析,绍兴展位在现场组织开展了旅游宣传册页发放,旅游门票、文创礼品等礼品抽奖,百县千碗、唐诗之路、绍兴形象片等主题宣传视频播放等活动,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全旅游要素,全面向成都市民展示了绍兴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旅交会期间,绍兴文旅前往乐山开展了2022年四川乐山(绍兴)文旅推介会,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宏亮、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宋虹、绍乐两地行业协会代表、旅行商代表等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宋虹对绍兴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为本次推介会致辞

推介会举办期间,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广交流处处长刘翔以绍兴“有意思”为主题,对绍兴旅游资源做了整体推介,发布了来绍大团奖励政策。

绍兴市及各区、县(市)文旅部门在推介会上通过《文脉悠悠长绍兴有意思》《赏稽山鉴水·游千年古城》《老绍兴·金柯桥》、《游虞山舜水·品四季仙果》《美好诸暨·康养四季》《最美嵊州·剡溪蕴秀异》《有缘新昌·来了就好》等主题,对全市各主要景区、人文、自然景观从季节、地理位置、历史意义等多角度、多维度进行了介绍。同时,推介会上还向乐山旅行商代表推介了绍兴市和各区县(市)招徕游客的大团奖补政策,为大家呈现出了更为立体的、充满吸引力的绍兴。

此次推介会,是绍兴与乐山合作的又一次契机,绍兴将打开各领域交融与合作的大门,积极开展与乐山的相关领域合作,实现两地旅游发展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共同推动两地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绍兴,作为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有着独特的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更是人杰辈出,勾践、西施、王献之、陆游、蔡元培、周树人、周恩来等等古今名人都是出生于这片宝地。

最后,以两地行业协会签署客源地互送框架协议落下帷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