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置业为上海积累智慧城市建设实例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上海正全面系统构筑数字城市“四梁八柱”,精益求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形成了众多的数字生活标杆场景。吉宝置业中国作为一家专注于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既是上海建设智慧城市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一个思考者,一直探索多种解决方案。

承接中新两国合作下的旗舰项目

吉宝置业是新加坡旗舰跨国公司吉宝企业的全资子公司。吉宝企业的业务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致力为可持续城镇化提供解决方案,重点关注能源与环境、城市发展、互联互通和资产管理领域。

吉宝于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在近30座城市支持可持续的城镇化进程。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两个旗舰合作项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和中新天津生态城,吉宝都是新加坡一方联合体的领军企业。

同时,总部设在上海的吉宝置业中国在这里也已深耕20余年,有诸多标杆项目。吉宝置业中国携手吉宝资本及其他联合投资者,先后收购了上海四川北路商圈的吉汇大厦和上海北外滩中心地带的双狮汇大厦;2021年8月,吉宝置业与同创集团成立合资平台,起始项目之一是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的吉汇新创项目;2021年,吉宝置业首次与绿地在嘉定马陆的地铁上盖商业项目——吉宝绿地缤纷城开展合作,让商场以崭新面貌亮相;吉宝置业还与金地集团联合投资开发了嘉定区核心住宅项目——金地峯范;吉宝置业计划2023年正式交付运营在上海开发建造的首个商办综合体项目---吉宝静安中心(Park Avenue Central,简称PAC)。

以企业的敏锐性丰富着智慧城市的场景

“在过去的近30年中,我们亲历了中国地产行业商业逻辑的变化,这一系列变化引领着我们积极尝试业务新举措,包括可持续城市更新、智慧楼宇、智慧城市、生态零售和养老等。”吉宝置业中国总裁黄良杰说,吉宝置业致力于为中国的可持续城镇化建设不断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上海注重依靠创新,来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聚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聚力全面推进五个新城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聚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高水平建设生态宜居城市。《2022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上海今年坚持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率先应用新技术、转换新动能、探索新经验,奋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加快生活数字化、加快治理数字化;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上海已经在全面系统构筑数字城市“四梁八柱”、扎实有力拓展城市新空间、精益求精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形成了众多智慧城市、数字生活标杆场景。吉宝置业在上海的项目,与上海的产业导向政策不谋而合,也以企业的敏锐性,丰富着智慧城市的场景。

黄良杰介绍,吉汇新创项目是吉宝置业在上海的首个创新城市更新园区办公项目,兼顾了功能使用、环境景观和多元场景等要素,灵活运用智能安保系统、无感测温系统、访客管理系统等,带来智能高效的办公体验。

吉宝静安中心(PAC)将采用多项绿色节能和智能管理措施,例如智能楼宇控制、便捷无感化体验、新风智能控制系统等,实现楼宇高效运营,为上海的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提供新实例。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上海首个集美国LEED绿色建筑金级认证、WELL健康建筑金级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二星认证和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标志铂金奖认证,四项重磅行业专业认证于一身的综合体项目。

既要改造上海陈旧物业也要一起闯亚洲

“我与很多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交流过。”黄良杰认为,建设智慧城市可以有一个关键词---盘活资源。通过更新叠代,给城市带来活力,实现更有效率的运转。吉宝置业在很多项目里,探索智慧城市与碳中和的结合,实现智慧化的能源管理、智慧化的零售商业、智慧化的社区生活。这也是《2022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

《2022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保护为主,深化城市有机更新。“上海与新加坡一样,大片拆建比较难了。”黄良杰表示,可持续的城市更新,将是更多的微更新,围绕一个个楼宇,把城市功能重新定位,赋予智慧化、碳中和。

他建议,上海拥有的智慧科技优势、经济优势,拥有的众多学术机构、领军企业,可以打通横向交流,条块并举。“中新天津生态城采用了管委会的模式,比较容易集中各方力量,解决信息孤岛。”对于上海大量的20年前、30年前的物业,吉宝置业愿与拥有者加强合作,以创新、多样化的城市空间解决方案,让这些物业旧貌换新颜,赋能美好生活。他说,“拆楼、建楼,造成很大的碳排放,上海确实可以更加注重城市的小改、微更新。”

吉宝置业的业务遍布亚洲各地,在东南亚有很好的声誉。黄良杰欢迎上海各界与吉宝置业合作,不仅在上海参与建设智慧城市,也可以一起在亚洲、东南亚拿项目。

几任新加坡高管为上海作出突出贡献

黄良杰喜欢上海,一家人在上海生活。“上海的经济发展成果有目共睹,这与上海的营商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对包括吉宝置业在内的外资企业来说,上海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城市。”黄良杰说,吉宝置业的几任新加坡高管,曾先后被上海市政府授予“白玉兰纪念奖”,该奖项旨在表彰为上海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的交往,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友人。据介绍,吉宝置业首席运营官李绍强,是上海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和“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观察员。吉宝置业开发的住宅项目曾获得上海市优质工程白玉兰奖,公司被静安、浦东等多个区政府列为纳税百强企业。

“新加坡与中国的关系很紧密,都是RCEP的成员。”黄良杰强调,吉宝置业将充分借助吉宝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围绕综合智慧社区开发、连通性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环境解决方案等领域,在上海积累更多实例。(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