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新影响力成果发布 蜜度城感通获评数据智能应用最佳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月12日,2021数字经济领袖峰会暨创新影响力峰会举办。本届峰会以“数字新时代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同期开展2021创新影响力成果的评选活动,从城市建设、企业发展、创新技术、创新产品、解决方案等角度,在上万家企业中评选出在各自领域内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其中蜜度(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城感通获评“2021年度数据智能应用最佳解决方案”。

城感通是蜜度旗下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应用平台,系统以新媒体全网大数据为依托,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区域评价指标体系,探索对数据的智能化应用,在数字化发展背景下,为智慧城市、城市大脑、社会治理、新基建等工作提供实际应用与支持,获得业界广泛认可。

“城感通”突发事件感知系统

城感通以感知城市各类突发事件为核心,基于互联网平台中的海量民情民意信息,设计“风险防范感知系统”、“突发事件感知系统”、“城市热点发现系统”、“转办督办工作台”四大数据应用子系统,对城市突发事件提供从风险预警到事发感知,再到事中控制和事发应对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并通过多维度实时分析及可视化展示,实时呈现城市舆论变化,便于及时发现隐患,为城市治理等工作提供大数据决策支撑。

其中,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开创性地设计研发了区域治理评价指标体系,从城市(区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政务服务感知度4个方面,呈现区域整体舆论环境,为评估城市健康运行情况提供更直观、更智能的参考。

“城感通”风险防范感知系统

“城感通”对于新媒体大数据的智能化应用,从新的角度发现了数据分析、挖掘、应用的新价值;同时系统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实现突发事件及舆论态势的“主动感知”,为满足数字时代中更丰富、更智能的场景需求提供了支撑。系统已在应急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得到应用并获得广泛认可。

在数字时代发展过程中,经济的蓬勃离不开安全、健康的城市环境,城感通发挥新媒体大数据优势,为城市安全和发展保驾护航,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可靠支持。蜜度作为中国领新的数据智能科技企业,专注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近年来,蜜度在丰富的行业经验基础上,不断探索更为丰富的数据的智能化应用,为数字政府、数字营销、数字媒体、数字城市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应用服务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