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震泽模板” 展现美丽田园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从“谢家路”到“齐心村”,从“金星村”到“朱家浜”,苏州吴江震泽镇的乡村振兴正由点及面,全面开花。近日,上海媒体走进这个中国丝绸名镇,实地考察当地美丽田园乡村建设成果。

谢家路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单位,去年又被评为全国文明村。这里,有苏小花田园餐吧网红打卡点、初莲餐厅、五亩田民宿、柴米多自然教育中心及蚕桑学堂。

“稻米香径”成为一道田园风景。在谢家路样板作用带动下,众多乡村依靠自身优势,乘势而上。齐心村主打运动板块,形成月半湾游乐园,正在打造乡邻中心、运河驿站等项目。金星村毕家桥自然村以优美宁静的自然环境,吸引外来投资者。大船港村的“长稻场”自然村,村民们把园林搬进别墅,把别墅当作园林。

朱家浜村以“家”文化为核心,建起4公里长的民生小道、乡村电影院和农家书屋,村里环境越来越美。

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为乡村振兴的主要内容,震泽镇正努力营造“洁净、宁静、意境”的美丽田园和“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