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创+出版”上海三联书店探索图书文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三联书店图书文创新品发布会12月11日在佘山山脚下的书店举行,发布会的主体产品由高校艺术设计团队和出版社联名研发。

上海三联书店有限公司总编辑黄韬在现场表示,上海三联书店的文创开发主要围绕图书内容展开,立足对产品功能的探索和用户需求,逐步探索出了一种“新文创+出版”的运营模式。此次上海三联书店另辟蹊径选择跟高校艺术系团队达成合作关系,主要是考虑如何着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以及着手开拓融合创新业务。

上海三联书店版权编辑、文创项目主理人钱凌笛表示,数字文创产品是本次项目的全新探索领域。图书的数字文创产品不等同于电子书,而是通过策划、设计交互式小程序对图书内容及其文化衍生品进行创意展示,具体表现形式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动画、游戏等,即整合各类媒介手段,创建一个围绕图书主题文化的数字产品。

据介绍,目前出版社文创业务的内外合作模式以一主两辅为显著特点。对外合作的主线是力推由高校艺术设计团队和出版社联名研发的产品,同时辅以编辑团队自主设计和研发的产品,以及即将面世的由出版社和知名阅读推广品牌联合推出的幼儿类文创产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