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绷紧施工“安全弦”,织密织牢“责任网”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通过规范安全行为,工友们更加注重项目现场的安全施工,将杜绝习惯性违章思想深深地烙在了心中。”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唐山天顺焦化项目部许军说。今年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学习安全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懂得自我保护、保证个人行为安全的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1-22011112130Q18.jpg

为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冶金公司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在各项目部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1-220111121322H5.jpg

在冶金公司梧桐大道五期项目部,通过安全施工奖励卡的形式,调动全体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引导一线作业人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人人争当“行为安全之星”,人人遵守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有效遏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1-220111121332c5.jpg

“面对如此超长的高炉燃气管道施工,单凭几位安全员很难面面俱到,让大家主动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在采访中,冶金公司赤峰中唐特钢炼铁项目申超说。项目部为保障施工安全,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有力为项目生产保驾护航。

1-22011112133c03.jpg

据悉,在集团公司开展的“行为安全之星”评选活动中,冶金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争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在项目施工规范中,冶金公司以周促月,以月促季,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建设安全文化,加大安全投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强化安全教育,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22011112134cP.jpg

安全生产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落实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防范、增强安全技能,不断提高助推安全生产的综合能力,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上,落实到守住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上,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