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格倡导“胶浆环保包装创新” 践行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印花胶浆行业,彩格在包装上的环保创新之举,推动了印花胶浆行业的改革,为全球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了不可小觑的力量。

胶浆传统包装污染严重

传统的印花胶浆,均采用PVC胶桶包装,但PVC胶桶在生产制造及回收再次重塑过程中,都会产生大量的二恶英、氯氢酸等有害物质。报废后无论是焚烧还是掩埋,都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严重污染,其次,焚烧产生的浓烟中含有HCL气体,对人体健康亦有很大危害。

胶浆环保包装创新

彩格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文化理念,早在2015年,便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新建生产基地,全面向符合国家环保标准、智能管理企业转型。

2021年初,一次偶然间,彩格创始人陈志越先生受快递纸箱启发,提出了用环保纸箱替代PVC胶桶的想法,经过多番测试与改进完善,半年后,彩格里开始用纸箱替换PVC胶桶。

小创新大影响

彩格在包装上的创新,看似小创新,但实际上,无论是对客户价值、行业发展还是可持续发展,影响都颇为深远。

一、对使用者而言,用纸箱还是PVC胶桶包装,在使用体验上没什么影响,但纸箱成本却不足胶桶一半。胶桶成本13元/个,纸箱成本6元/套,采用纸箱包装,每吨胶浆的包装成本,可以由650降到300元,直接省下350元。对大部分客户来说,胶浆是一种长期的刚需消耗品,每次进货均以吨、十吨计算,每吨节省350元;在当下市场竞争激烈,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企业生存压力都很大,彩格这个小创新一推出市场,就深受到客户的认可和支持,被业界和客户誉为“胶浆环保包装倡导者”。

二、对胶浆行业而言,彩格的创新之举,是行业具有代表性的改革,跨出了行业环保创新的步伐。当下,已经有一小部分胶浆企业,紧跟彩格之后,采用环保纸箱包装,在行业中开始使用,有可能会推动行业进一步改革进步。

三、据权威第三方(国统调查报告网)初步统计,我国印花胶浆行业年市场交易量在10万吨左右,如果均采用纸箱包装,每年便可减少500万个胶桶,也能为行业至少节省3500万的成本。如果加上海外市场,甚至其它涂料等行业,均采用纸箱包装,那带来的影响或者价值将至百倍,意义深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