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控股“出海”,数字化技术为中国制造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迈得越来越扎实。随着这些企业的“出海”,中国制造为全球创造了更多价值。传音控股就是代表企业之一。2021年11月份,传音控股凭借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移动终端的领先优势,获评“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据悉,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获评标准为长期专注于制造业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

技术多领域布局

技术代表着中国制造实力的提升,拥有技术实力的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将获得更多发展的机遇。一直以来,传音控股将技术创新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之一。坚持聚焦海外新兴市场的传音控股将深肤色影像技术研究与应用领域打造成竞争力,解决了非洲、印度等区域深肤色人群的拍照痛点,为用户带来更专业的影像体验。

据介绍,传音影像研发团队积累了海量的数据样本,搭建起人工智能深肤色影像数据平台,研发了针对计算机视觉方向的自动化学习平台,开发出多种基于深度学习的影像处理算法模型并应用于实际产品中。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结合性能优化加速引擎,针对本地场景特征和光源特性进行智能处理,极大地改善了影像效果,助推手机的影像功能不断升级。

手机摄像技术领域硕果累累,传音控股在其他领域也未停下创新的脚步。在用户体验大数据领域,基于庞大的用户体量,传音自研手机端高效数据计算引擎并进行产品化部署,对用户的多个维度的基础体验特征数据进行计算与分析,从而能够充分挖掘用户痛点;在硬件新材料应用创新领域,传音基于对本地市场洞察分析,研发出迭代升级超薄纤维技术和人机交互电致变色电池盖技术,大大提升了手机人机交互用机体验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深圳市科创委公布的2022年技术攻关面上资助项目中,传音控股旗下“面向特定人群的小语种智慧语音助手关键技术研发”成功入选。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旨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入选企业需要有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掌握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此次小语种智慧语音助手项目的入选,也意味着传音的技术和研发创新能力技术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产品生态匠心打造

产品所带来的产品体验、品牌归属感等,也是中国制造魅力的集中体现。传音控股在手机硬件、家电及数码配件等领域充分谋篇布局,逐步实现“手机+移动互联+家电、数码配件”的商业生态。

目前,传音控股旗下拥有新兴市场知名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家用电器品牌Syinix以及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长期以来,传音控股严格依照当地需求来生产特定商品,让消费者对传音产品产生了极大的信任和支持。

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传音控股则进一步用国内先进的数字技术、移动互联服务加快非洲地区数字化转型。当下,自研的HiOS、itelOS和 XOS成为海外新兴市场主流操作系统之一。围绕传音OS,传音开发了应用商店、游戏中心、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诸多的工具类应用程序。不仅如此,传音还与网易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短视频、内容聚合及其他应用领域进行出海战略合作。如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和短视频应用Vskit等APP,让海外新兴市场用户也能够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福利。

随着中国制造业深入全球各行各业,中国品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目光,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在此背景下,传音控股积极求变,凭借其持续技术创新、过硬的产品生态,深刻影响着海外新兴市场行业的发展,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魅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