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实力唤醒创造力 联想商用斩获“2021 IT影响中国”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岁末年初,由天极网与比特网联合承办的“2021 IT影响中国”评选结果于近日揭晓,经过大众投票以及评审委员会的共同评选,联想商用成功斩获两项年度产品大奖。其中,ThinkPad X1 Nano斩获编辑推荐奖,ThinkPad P1 2021荣获年度最佳移动工作站奖项。

“IT影响中国”年度评选已经举办20年,多年来始终关注中国的ICT产业风向、国民消费热点与科技行业的年度风云变化,助力科技产业以及各行业良性发展。PC作为ICT产业的重要构成,轻薄体积和极致性能是PC产品发展的永恒命题,PC领域的创新和技术突破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

疫情常态化时期,远程办公日渐成为常态。当作为生产力工具的PC不受工作场所的束缚,具备移动场景使用能力的专业PC和工作站受到了众多从业者关注。同时,办公习惯改变也深刻影响了采购需求,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为员工配备专业移动设备,特别是以往对设备专业性能要求较高的设计、研发等专业岗位,移动工作站的市场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办公需求的变化促使厂商对产品的创新和升级。据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PC(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年比年增长3%,环比增长10%,其中联想集团凭借40%的市场份额,600万台出货量蝉联中国PC市场第一。联想作为中国PC市场的领导者,在过去一年中带来了众多创新科技产品,ThinkPad X1 Nano与ThinkPad P12021是联想针对疫情常态化时期日益增加的移动办公场景所打造的里程碑式创新产品,它们以极致的产品追求,实现了商务本的极致轻薄和移动工作站的极致性能。

在商用领域,ThinkPad凭借其专业易用、稳定可靠的形象,多年来一直是众多企业客户可信赖的首选。ThinkPad X1 Nano是联想追求为商用客户带来极致便携的稳定体验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将满足商用办公的强大的性能与配置容纳于仅907g的小巧机身,大幅刷新了商用PC的轻薄边界。同时,ThinkPad X1 Nano经过了商用市场的严苛检验,在稳字当先的商用市场中,建立了轻薄可靠的创新形象。

以互联网和科技行业为例,由于行业的服务特性,使得从业者经常需要应对客户众多突发业务问题。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大量出差的一线业务员工而言,PC设备的便携性几乎和生产力直接画等号。更重要的是,业务人员的便携标准是包含产品性能、可靠性、续航等多项因素在内的综合体系,稳定体验大于一切。ThinkPad X1 Nano的出现能够极大减轻业务人员的携带负担,碳纤维机身和12项严苛测试为移动办公提供了可靠性。英特尔最新性能平台,16:10的2K高分辨率屏幕,5G全时互联,配合Think家族的舒适键盘、三重安全守护等多项专业易用设计,让业务人员不再担心设备故障和使用体验,随心所欲的在机舱高铁,IT机房,客户产线等众多场景中,稳定高效完成业务拓展、服务维护等工作。

伴随着移动办公兴起,近年来工作站往小型化、移动化、个人化方向发展。在中国移动工作站市场,联想第一财季市场份额已高达60.8%,同比去年提升了25.7个百分点,连续四个季度创历史新高。作为工作站市场的领导者,联想商用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为各行业专业客户提供专业可靠的工作站产品。9月23日发布的ThinkPad P1 2021移动工作站,是ThinkPad首款16英寸移动工作站,也是联想为专业商用人士打造的极致性能移动图形工作站新标杆。

对于互联网产品开发,平面设计,视频内容制作等专业从业者而言,过去图形处理、3D建模、影视渲染,这些任务通常要在台式机上才能完成,然而快速变化的需求对固定的工作场景和工作模式提出了挑战。联想希望ThinkPad P1 2021能够化身创意与设计等产业工作者的全新“创作利器”,用具备专业图形处理能力的极致性能满足创意人群的专业移动办公需要。

ThinkPad P1 2021为高性能负载的专业领域提供最佳移动生产力工具而来,让专业能力突破场景限制。首先,ThinkPad P1 2021可以选配4K和2.5K分辨率屏幕,支持杜比视界HDR、杜比全景声技术以及Pantone X-Rite色彩校准程序,支持专业设计作品的完美呈现。在专业性能方面,ThinkPad P1 2021可选英特尔酷睿i7、i9标压处理器的机型,最高可选配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从根本上保证渲染三维模型、后期特效制作以及编写测试代码等工作的流畅进行。

大型图形仿真渲染是衡量工作站实力的重要标准。ThinkPad P1 2021最高可选NVIDIA RTX A5000专业图形卡,16GB GDDR6显存,并通过了ISV认证,在运行Adobe、Autodesk、Blackmagic Design等专业类软件过程中时刻保持出色的稳定性、流畅性和应用性,最大化保证专业用户的生产力效能。

当前,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前沿创新,正在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企业转型升级、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抓手。联想商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安全可靠的“智慧办公”创新产品,刷新“商用PC定义,用重新诠释专业生产力,成为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可靠伙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