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创建成果 守住“金字招牌”平顶山市通过国家园林城市普查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月7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获悉,省住建厅日前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普查结果,平顶山市、舞钢市、鲁山县、宝丰县顺利通过普查,守住了“金字招牌”。

国家园林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生态环境、生产和生活环境的综合评价,是国内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平顶山市2010年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申报评审管理办法》规定,省住建厅、国家住建部每3年开展一次国家园林城市普查,对发现问题整改不合格者取消命名。

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平顶山市不断采取有力措施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制定了《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等50多项涉及园林绿化的规章制度,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一方面着力做好对现有园林设施的管理养护,另一方面继续大力加强园林绿化建设,完成了西平郏路绿化、建设路西延景观绿化等绿化工程项目和新老城区游园建设,建成区新增绿地面积473.72公顷;建成了奥林匹克体育主题公园、月亮湖公园、五棵松广场、湛河南路西段花海大道、天源樱花公园等公园绿地;在湛河两岸打造绿色生态景观带,建成了绿道总长度40.2公里、绿化面积580公顷的滨河带状公园;建成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东湖公园、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生态湿地;在公园、广场、道路绿带种植月季500万株,提档改造、新建游园97处;在绿地中建设运动场地10多万平方米。

去年10月22日,国家园林城市普查专家组莅临平顶山市,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和普查重点内容及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核、民意测评、座谈交流等形式,对该市园林城市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并作出高度评价。

全省共有30个城市通过了2021年度国家园林城市(县城)普查,舞钢市、鲁山县、宝丰县也名列其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