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应对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保护公众生命健康,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加强药店疫情防控检查,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关注药店工作人员是否进行“三码联查”、消杀情况、药店工作人员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及“四类药品”实名登记、上报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要求药店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蓬人员及发热人员的处置流程。

自2021年12月中旬以来,蓬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全区302家药店完成一轮全覆盖检查,共检查药店370余家次,发现个别药店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防护手套、酒精和84消毒液标签不规范等问题,已责令现场整改。蓬莱区市场监管局还约谈药店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要求药店切实履行企业管理责任,开展集中培训,由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覆盖全体人员,确保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与检查频次,探索新型监管方式,切实织密织牢药店防疫监管网。(孙剑萍 赵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