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锅炉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保证锅炉遇到突发事故时能有效开展应急工作,近日,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了锅炉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刘海滨副局长亲临现场指导。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莱山区市场监管局、烟台清泉实业有限公司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安全管理人员对检修车间演练对锅炉作业办理热力机械工作票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以保证演练环境的安全。此项工作演练班组能够按方案要求执行,并且安全措施可靠到位,达到检修演练工作条件。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此次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演练作业负责人王钧声同志根据作业内容,招集班组成员安排工作任务,准备作业所需的工具。按照锅炉作业作业管理规定对参加作业班员进行安全交底,让参加作业的班员明白此次工作的内容,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以及锅炉作业内的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解析。

最后,刘海滨副局长做了重要发言,他认为在供暖期间开展此次应急演练非常重要和及时,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司炉人员应急操作技能及事故判断、处理能力,在锅炉一旦发生安全事故时,保证了司炉人员能够根据预案稳、准、快地处理相应的事故,避免或减轻企业的损失。(吕本政 谭文龙)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