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举办“东北·北极星计划”暨内训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满足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高质量发展对人才能力的需求,推动内部经验有效传承,打造企业优秀内训师队伍,系统强化操盘手能力培养,持续为生产一线赋能,1月8日,东北公司“东北·北极星计划”暨内训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域总部举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合作培训机构相关领导、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国有企业改革要求,聚焦“一体两翼、多点支撑”战略方向,深度推进组织机构改革,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也是东北公司助力“三个创效和主业赋能”,聚焦新发展模式、推进标准化建设、转型换挡调节奏的重要措施。培训班自2021年10月开始筹备,整个过程受到了公司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困难,经过前期调研、方案比较和咨询参考,经过两轮方案比选,确定了培训总体方案与合作单位。12月东北地区疫情趋稳后,培训班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在领导致辞环节,东北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柳金平对本期内训师学员提出了四点期许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务必高度重视,要通过本次培训掌握知识传承的能力,实现工作的“一劳永逸”;二是要坚守初心,弘扬“铁道兵”精神,要将传承公司文化和促进员工成长作为内训师的价值导向;三是要严谨求实,确保学有所获,内训师作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要敢于挑战和尝试,提升传道授业的水平;四是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立足于未来授课对象视角,把学到的内训师知识运用到内部培训工作中,改进培训方法,提高培训效率。

培训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课程开发与设计、授课方法与技巧的整体介绍,并勉励全体学员勤学善思。

东北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樊占刚在宣布培训班人事安排环节,嘱咐各位成员做好教学服务,各位学员也要配合教学工作,努力完成培训任务。东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本次培训班教务主任姜志强宣读了班级纪律,从课堂、组织和防疫三方面明确了各项规定,保障培训顺利进行。

与会领导和老师共同为“东北·北极星计划”揭牌,在合唱《铁道兵志在四方》的歌声中,本次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开班仪式现场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聆听讲师的指导,不辜负期望,输出课题成果,成为一名合格的内训师,并以十二分的精神完成培训和工作目标。

“东北·北极星计划”作为“东北·未来星计划”之后第二个培训品牌,是东北公司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本次培训旨在建立东北公司内训师队伍的同时,建立“东北·未来星计划”内训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东北公司培训体系,助力东北公司高质量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