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茶饮品牌用IP实现品牌差异化,天音互动获金瑞营销大奖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茶饮品牌与游戏IP联名,如何结合自身品牌特性,展现不同的品牌魅力,“圈住”核心用户呢?聚焦年轻受众,通过精细化的运营策略,IP赋能品牌实现差异化。

由第三方权威机构艾瑞集团主办的2021 iResearch Marketing Awards金瑞营销奖近日公布获奖名单,天音互动IP营销案例从500个全国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一举打破自身在该颁奖典礼的单年度获奖记录,一共拿下“最佳创意营销奖”、“最佳内容营销奖”以及“网络营销年度人物”三项大奖,再创新的佳绩。

本次天音互动两个获奖案例身上有着不可忽视的共性,那就是传统“茶饮文化”与流行“游戏IP”的碰撞。茶饮品牌想要走近年轻人,打破茶文化在消费者严重固有的“传统”“年代感”等特征,选择和《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这样的Z世代喜欢的游戏作为共鸣话题,快速切入年轻消费者市场。

但是,“游戏IP+品牌”的模式看似相近,营销方案从策划层到落地层,都有其自身不可被掩盖的品牌文化特性。小罐茶与和平精英用“玩梗”的方式,采用吸睛的“空投物资箱”对传统茶叶产品进行包装,戳中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颜值”的偏好,而饮茶补给,助力吃鸡这样的概念,也让产品在营销上更有场景感。

而茶里则是以“味觉”作为营销切入点,定制与游戏中英雄角色相符合的茶饮口味,满足年轻人个性化的需求,让“独特”成为其品牌特色,并与消费者共鸣。

保持品牌调性的独特性,围绕IP风格的多样性,针对性的输出有内容价值的营销策略,游戏IP在两个不同的茶饮品牌案例上绽放出“和而不同”的吸引力。这是IP能为品牌精细化、差异化运营,提升品效销的有效方法。

艾瑞集团是一个将创意传播能力、营销影响力变为可视化数据的“顶流”平台。通过可靠的数据来源和数据结果,艾瑞成为行业内最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代表第三方数据机构。旗下一年一度的金瑞奖评选,是为表彰过在中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创新产品、软件服务、网络应用,以及创新领袖人物。从而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各行业更广泛的交流,推动整体行业更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

在董事长刘国瑞先生的带领下,天音互动公司搭建IP  Saas平台的创新模式,为全国数以千万计的消费品企业,提供IP授权营销的全栈式服务。从互动娱乐领域出发,不断扩宽边界,截至目前,生态IP资源库内有1000+优质资源,覆盖动漫、游戏、体育、音乐、小说、影视等领域,让IP成为抓手,用优质内容紧紧把握住新消费品牌增长的风口,为企业发展提供价值。

洞察消费者,持续出品优质内容方案,天音互动相信自身的“IP基因”能够为行业创新、实践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夯实自己在IP内容营销行业内的权威性及影响力,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IP创意产业赋能平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