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召开“中国药谷”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月5日,驻马店市召开“中国药谷”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各项工作细致务实、运转畅通高效,助力医药医疗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国药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中国药谷”建设工作机制、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后,孙继伟指出,“中国药谷”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是继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之后我市又一个影响较大的平台,将对我市产业发展,特别是医药行业的发展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也将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我市当前甚至今后几年的中心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孙继伟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持之以恒抓好“中国药谷”建设。二是要主动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产业发展方向,精心谋划好产业招商、产业研究院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压实责任。明确目标、明晰任务、健全机制、细化分工,压实各级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四是要突出重点。把“中国药谷”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产业基金设立、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化融资、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超级工厂”项目建设、用地保障、产业招商、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召开产业峰会、举办产业博览会、研发平台建设、加强与行业协会合作等十二项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围绕“中国药谷”建设,解放思想、务实重干,想出所有办法、穷尽所有资源、集聚所有精力,落实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度。六是要完善机制。强化完善服务工作机制,建立总结表彰工作机制,统筹做好“中国药谷”建设各项工作。七是要形成氛围。多角度、多维度、常态化做好“中国药谷”建设的宣传工作,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共同推进“中国药谷”建设。

会议通报了“中国药谷”建设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中国药谷”建设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驻马店市“中国药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县区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