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让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扎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双碳目标驱动下,一场广泛而深远的社会经济变革正在悄然展开。如何开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如何深化能源改革和推动绿色能源管理升级,对于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能源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认为,清洁电气化与数字化技术的叠加效应是推动能源管理升级的最佳方法,在此过程中,广泛而开放地联结掌握数字化与电气化技术专长的生态伙伴,开展立足“真实需求”的联合技术创新,则成为实现突围的重要抓手——只有举生态之力协同联动,才能实现能源产业的数字化、低碳化创新,以“共创”达成“共赢”。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让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扎实落地

2021年,由施耐德电气联合宁德时代、星星充电共同主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作为合作机构全程参与的“共创价值新生态共赢能源新世界——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掀起一场以“绿色能源管理”为核心的联合共创实战大演练。自前期需求调研到5月正式启动,再至12月盛大收官,2021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持续近整年,汇聚一批来自智慧能源、智慧管理、数字服务等领域的优秀中国科创企业,通过直接对接一线客户需求,立足真实场景需求,形成系列高可用、可复制、领先业界的绿色能源管理创新PoC方案,在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有效满足了行业“刚需”,为推动产业与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达成提供助力。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让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扎实落地

立足刚需,发挥科创企业动能、提效企业能源管理

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共设置需求调研、招募&筛选、共创共研、演示&评选四个阶段。在需求调研阶段,施耐德电气联合专家和客户合作伙伴,以专业视角对企业能源管理和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难点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由此形成包括“数据中心配电场景的数字孪生”、“(充电站)EMS电能管理及控制系统”、“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的设计管理软件”、“新能源行业智能运维模块开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五大挑战课题。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让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扎实落地

7月15日,通过广泛招募与严格筛选,13家科创企业脱颖而出,在由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组成的专家导师团队带领下,立足一线客户真实需求,开启历时5个月的创新之旅。12月20日决赛现场,最终入围的10家科创企业——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以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朋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擎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小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引力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四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玖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始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围绕5大挑战课题,形成7大绿色能源管理PoC方案。

施耐德电气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让绿色低碳的科技创新扎实落地

经过客户需求满意度、综合创新性、产品/技术先进性、联创成果、方案陈述五大维度标准的最终验证与综合评定,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小库科技有限公司凭借优异表现,分别荣获“最佳PoC奖”、“最佳创意奖”以及“最佳合作奖”。

“创”“赢”兼顾,唯有扎实落地才是真正的价值创新

碳中和趋势下,用户的应用需求变得越来越精准、细分,这不仅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清洁电气化与数字化技术进一步融合发展的机遇所在。唯有技术创新与开放合作才是突破的关键,以实际需求和用户痛点为标准,深入企业内部实地考察,在重视结果和落地的前提下,实现联合创新价值,才能获得真正的“赢”。

从接受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培训、专家指导和经验分享,到深入客户方实地沟通,了解真实应用场景及需求,最终在施耐德电气及合作伙伴提供的产品及资源平台上完成PoC的构建和验证,科创企业的创新活力被真正激活,并通过整个生态链的联动,从“创”——创新,到“赢”——落地、复制、推广,完成了一次绿色能源管理的完美“创赢”行动。

展望未来,施耐德电气希望继续通过“绿色能源管理创赢计划”活动集结更多技术领先的创新力量,不断为能源行业的数字低碳发展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案,与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创共赢可持续的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