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集团亚太区总裁蒋维俊先生获“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2月28日, VAG集团亚太区总裁蒋维俊先生在2021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上,获得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人物”荣誉称号。

无独有偶, 2021年12月5日, CCTV老故事频道,《非凡匠心》栏目播出了主题为“水行业的领导者”的节目。

在节目中可以看到,一台不会坏的阀门是如何做到的,一份坚持初心的热情是如何成就了一个优秀的企业。

阀门是流体输送系统当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调节、防止逆流等一系列的功能,用于控制水、污水、油品等各种类型流体的流动,可谓是与日常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这样一个重要的部件常常隐秘在人们看不到的角落,比如地下、水底、墙内里面都有着阀门的身影,而一个阀门的损坏可能会影响到一整片地区的用水,而阀门所处的环境和位置却又常常加大维修的难度。就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阀门维修的难题,做出了一批批堪称“用不坏”的阀门。

每天清晨,阀安格亚太区总裁蒋维俊先生都会与来自德国的生产运营专家盖斯勒先生来到位于太仓的阀安格生产车间内巡视,确保每一个阀门的细节都做到尽善尽美。而这种匠人般的意志在阀安格已经传承了整整150年,始终如一的质量做到了人们口中“用不坏的阀门”。

阀门不可避免需要在极其恶劣的工况下工作。在水源输送的过程中反复开闭,关键部位损耗极大,如果想延长其寿命,所有设计思路都要反复斟酌,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然而阀安格的匠人们从没有放弃,为了坚守初心,每一处细节都不肯放过,就连涂料的选择焊接的工艺都有自己独有的标准。蒋维俊先生常说“产品,人品,品品求精;你心,我心,心心相印”,在他的影响下,阀安格人始终带着品品求精的态度对每一台产品精心雕琢,将这16字箴言,融入血液中。

在我国很多重点民生项目中都能看到阀安格的身影。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竹园污水处理厂、黄水东调工程,千岛湖引水工程、青草沙水源地工程,中国南水北调工程、三峡大坝水利升船机项目,大伙房输水管线以及成都李家岩水库等国家重点战略性工程项目上,阀安格人都贡献出一份力量。

曾经的成绩并没有令阀安格止步不前,秉承着“匠心”精神阀安格人在技术上依旧不断创新。阀安格的Smart解决方案已经运用在即将举办的冬奥会上,工业化与智能化的结合也是阀安格人未来努力的方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