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民主管理聚焦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高度重视职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有效保障员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截至目前,东北公司一届二次职代会立案的24件提案已全部落实完成,落实率达100%。

按照职代会提案落实工作要求,东北公司工会根据提案内容邀请公司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提案处理计划,落实并回复。在提案落实过程中,提案工作小组广泛接受职工代表和群众的民主监督,提升了提案落实部门的责任意识,为提案保质保量落实奠定了基础。

有的职工代表结合房地产开发客研工作提出了建议,营销中心在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新设立了客研总监岗位,把客研工作与投资业务的可研报告有机结合,为创新拿地提供了精准导向。积极推进工作成效,成立东北公司客研创新工作室,发挥专业带头人作用,为公司创新型人才提供优质的业务展示平台。

提案中,有业务部门的职工代表提出,由于设计、工程、营销等部门日常到项目出差办公时间和次数较多,建议综合管理部在更换办公电脑时,根据各部门职工日常业务需求,建议为长期出差办公的员工配备笔记本电脑。接到提案后,东北公司工会及时跟进,反馈提案信息,提案落实责任部门综合管理部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制定相关方案,全年为有使用需求的员工配备笔记本20余台。

针对职工代表提出有关教育培训的提案,人力资源部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具体详细的落实计划。2021年,人力资源部修订了内训师管理办法,细化了内训师培养方案、培训机构比选和确定、学员选拔等各项工作,针对东北公司操盘手制定了北极星培养计划,有效发掘员工潜力,提升了公司后备人才培训成果。

提案工作是公司员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是东北公司平稳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核心保证,也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行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职工代提案的有效落实,既可以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也能促进东北公司的业务发展和业绩振兴。

下一步,东北公司工会将一如既往重视职代会提案工作,做好2022年职工代表大会的提案征集和立案工作,听取职工意见建议,促进东北公司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