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合力!为中国家庭建起“客厅酒窖”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中国红酒市场规模快速扩容。调查显示,中国每年消费14.6亿升红酒,平均每人消耗一升,排名仅低于美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居世界第五。

随着红酒文化的风靡,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喜欢红酒的味道、红酒带来的社交乐趣,及通过红酒获得的商业价值,去购买、品尝、收藏红酒。而红酒的品质除了受葡萄本身影响外,更与储存发酵过程密切相关,恒温恒湿的酒窖被公认是储藏红酒的最佳场所,但对城市用户来说这几乎是一种奢望。

作为酒窖的替代品,酒柜应运而生。但不少用户发现,普通酒柜由于周期性开关门会带来约5℃温度波动,内部湿度也难以恒定,影响了红酒的成熟。对此,卡萨帝引进德国VDE、日电产、巴斯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际一流资源,组建起中德法日四国专项研发团队,成功为中国家庭建起“客厅酒窖”——卡萨帝全空间恒温恒湿酒柜。

红酒不接地气?红酒消费人群占比达65%

过去红酒并不怎么接地气,通常出现在高档西餐厅或商务应酬等场合。但随着红酒文化的普及,国人对红酒的接受度不断提高,红酒消费场所也渐趋日常化,在自饮或朋友聚餐时,红酒已经成为“熟面孔”。调查显示,从00后到60后的酒类消费人群中,葡萄酒的消费者在65%以上,有近9成消费者在朋友聚会时会饮用红酒,超7成消费者自饮时喜欢红酒。

这为红酒市场的发展创造了条件。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中国红酒市场规模由803.0亿元增长至1036.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6.6%,2021年规模增长至约1106.5亿元。红酒市场的不断扩容、消费人群的不断增加,让红酒储藏问题提上了日程。

如何储存红酒?不光有酒窖,酒柜也可以

在爱酒和懂酒的人看来,每瓶红酒都富有生命力。而想要留住这种生命力,除了制酒原料、过程需严格把关,储藏更是重中之重。即便在装瓶后,红酒仍处于缓慢熟化过程,合适的温湿度为熟化提供了天然温床。

通常认为,红酒存储理想温度为恒温12-13℃,波动太大会使红酒口感变粗糙,温度太低会降低红酒成熟速度;过高会加速红酒老化,导致好酒被“煮熟”。而湿度过低会导致软木塞干化,空气“趁虚而入”造成红酒氧化;过高会滋生细菌,导致酒标长霉、破损,降低珍藏和商业价值。

一般来说,恒温恒湿的酒窖最适合红酒发酵。近年来发展迅速的酒柜也成为了不少人的储酒首选,但传统酒柜在温湿度方面存在明显短板:周期性开关门会导致酒柜内温度忽高忽低,温差可达5℃;且传统酒柜一般采用平均湿度,波动范围大,容易滋生细菌。

传统酒柜损伤红酒?卡萨帝建起“客厅酒窖”

卡萨帝从法国窖藏技艺中获得灵感,引进德国VDE、日电产、巴斯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际一流资源,历时3年打造了全空间恒温恒湿酒柜。这款酒柜搭载耦合互控科技和双感控温科技实现全空间温差±1℃,还可始终保持50%-70%理想湿度,为红酒打造媲美顶级酒窖的储存环境。

不仅如此,卡萨帝还率先开启场景转型,为用户打造智慧储酒场景。在场景下,酒柜能自动识别并录入红酒产区、年份、葡萄品种等酒品信息。取酒时这些信息会同步呈现在酒柜大屏,还会给出餐酒搭配建议。同时,卡萨帝还支持线上买酒,在家就能买到法国酒庄出产的波尔多红酒。

围绕用户储酒需求,卡萨帝联合4国之力为中国家庭搭建“客厅酒窖”,更凭借在场景领域的率先发力实现储酒、买酒、分享等一站式满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