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都兰县发布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月6日,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报告发布暨“都兰优品”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上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发布了《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年度运行报告(2021)》。

枸杞产业是青海省产值突破百亿元的特色产业,作为青海省枸杞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中心区,都兰县把枸杞产业作为生态治理的绿色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经济转型的主导产业、富民增收的重点产业进行培育,2021年,全县枸杞种植面积达21.87万亩。

1月6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启发主持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报告发布暨“都兰优品”特色农畜产品推介会。王金金摄

指数是全球经济信息和国际传播领域最重要的数字化工具之一,在树立行业标准、构建话语体系、融通中外认知、扩大传播效果、推动要素集聚等方面具有全方位功能和国际化属性。

都兰县农牧和乡村振兴局局长李庭权说,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的编制和发布为柴达木枸杞插上国际形象传播的数字化翅膀,有助于都兰枸杞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的播发,能够及时、精准、全面地反映市场价格、供求关系等要素的变化情况及发展趋势,逐步明确枸杞,尤其是绿色有机枸杞价格的形成机理,完善建立数据模型,为市场提供定价参考。

推介会中,4位企业代表向社会大众推介了枸杞、青稞等当地特色农畜产品。都兰县丰海枸杞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宁乾说:“新华·柴达木枸杞价格指数已经成柴达木枸杞交易中重要的参考指标。”

都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马娟说,举办此次推介活动,主要目的是积极推动都兰融入“四地”建设和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提升“都兰优品”行政区品牌知名度,让都兰特色农畜产品走向省外,走出国门。

都兰县委书记刘贵尧认为,通过此次推介会能让更多的朋友走进都兰,了解都兰,亲近都兰,宣传都兰,不断提高“都兰优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客商、企业到都兰投资兴业。

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阿琼表示,“十四五”期间,都兰县将聚焦“高原特色农牧业”大县定位,加快循环特色农牧业示范区和高原文旅集聚区建设,聚力建成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特色生物生产加工基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