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筑工地喜迎腊八,“粥”到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新年的序幕随着一首腊八节民谣被缓缓拉开。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局部反弹,中建八局一公司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鼓励务工人员“原地过年”,1月10日,天津体北鲁能公馆项目开展“浓情腊八,心系工友”主题活动,启动建筑工地腊八节,以“粥”到暖人心。

项目专职副书记张勇为工友和防疫工作人员分发腊八粥

为了让一线工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策划人员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腊八粥所需的材料,精心挑选了花生、桂圆、红豆、红枣、莲子和糯米等十多种食材,当天清早精心熬制出天津、东北、山东等五个不同地区风味的腊八粥。项目管理人员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分装成盒,分送到防疫工作人员及建筑工友手中,并向他们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活动中,管理人员还为防疫工作人员送上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他们辛勤付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贴心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

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项目食堂实行分餐制,虽然少了热闹的烟火气,但工人们依旧表示很暖心,信号工程师傅说:“喝碗腊八粥,新年好彩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过年,感谢项目部的暖心行动,志愿者们辛苦了”。

为落实防疫政策工友们分餐就食

据悉,该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把关爱工友、服务工友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2021年10月,在天津市河西区工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成立了“工友村”和“同心驿站”,为项目和工友们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后续项目又以“驿站”为载体,开展了七夕、中秋、十一等系列主题关爱活动,让工友们切实感受到项目及工会传递的温暖与关爱。项目专职副书记张勇表示,今后项目部将持续践行公司“同心圆”工程——“普惠服务工程”,挖掘、链接更多资源,为工友提供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服务,进一步丰富工友的业余生活,把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朱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