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西省分行、太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金融办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月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臧新军行长、马军保副行长,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李颖局长,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孙炜主任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会谈。

马军保感谢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金融办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依托中银集团优势资源,全力支持太原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展壮大。未来,三方将积极构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体系,全面推广知识产权质押产品,围绕知识产权金融政策研究、基础数据共享、知识产权金融信息化工具建设、知识产权融资全流程合作与产品研发、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助力实现知识产权战略目标,深入推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李颖感谢太原市金融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一直以来给予太原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关于知识产权重要指示,落实《知识产权强国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携手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站通、全省行”在太原市的落地,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创新局面。

孙炜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扎根山西、深耕山西的国有大行,一直以来是金融服务山西及太原实体经济的生力军,特别是与太原市政府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紧密对接,被太原市政府授予“金融创新特色奖”。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太原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进入更深层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共同把太原市打造成知识产权融资的“洼地”、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的高地。

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孙晓普副总经理感谢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搭建的平台,为科技企业“无形资产”变现开启了新路径,让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知产变资产,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臧新军、马军保、李颖、孙炜共同见证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知识产权融资质押业务,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特色支行建设,知识产权证券化、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国银行太原长风支行与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与山西智泽食品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与太原市优特奥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银企双方将在融资服务、资产管理、现金管理业务、个人金融业务、企业年金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马军保与李颖共同为中国银行太原长风支行授予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特色支行牌匾。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个人数字金融部、太原管理总部,太原并州支行、太原平阳支行、太原长风支行主要负责人,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和不锈钢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太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