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云网络云原生高性能数据聚合存储平台产品发布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月7日上午,由南京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鹏云网络)举办的,“智新、质变、致未来——云原生高性能数据聚合存储平台产品发布会”在南京东郊国宾馆圆满落幕。

会议现场,行业学者、科研专家、企业代表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智能存储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及机遇,并共同见证了鹏云网络云原生存储平台ZettaStor HASP的发布。

聚焦“智新、质变、致未来”的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郑纬民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从头研发先进的新存储系统”的主题演讲。郑纬民院士表示,以存储技术为核心的存储产业潜力巨大,中国的存储企业要潜心专注,进行从“0-1”的创新与研发,研发出一个更为先进的存储产品。郑院士还鼓励鹏云网络,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坚持高质量创新,不断推出新的、先进的、真正属于我们中国自己的存储系统,实现数据安全,自主可控。

接下来,便是整场发布会的重头戏——鹏云网络云原生高性能数据聚合存储平台ZettaStor HASP的产品发布。鹏云网络创始人、CEO陈靓博士深入浅出的从云原生前世、今生和将来开展介绍,并指出云原生环境下存储系统的性能与可用性难以兼顾,单纯使用一种存储方式,无法满足所有需求的行业痛点。而鹏云网络云原生存储平台ZettaStor HASP,通过高性能用户态文件系统、跨异构存储多副本冗余保护、存储资源统一灵活编排、与容器平台紧密集成的四大核心技术特性,可有效解决该行业难题。

产品发布及演示后,陈靓博士邀请现场贵宾一同上台,进行ZettaStor HASP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后,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中心副主任张晨及上海道客创始人、CEO陈齐彦分别上台进行分享。张晨副主任,进行了主题为《当确定性网络遇见云原生存储》的分享。他对云原生存储+确定性广域网的试验原理以及实验数据和实验场景分别做了介绍,并表示云原生要在关键业务系统落地,跨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保障是难点。而鹏云网络云原生存储在高速的确定性网络环境中,可以充分发挥其低延迟、高性能的特性,可为在确定性网络及云原生环境中实践应用承载树立典范。上海道客创始人、CEO陈齐彦则进行了主题为《云原生数据中心的架构趋势》的分享。

鹏云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信任与支持。本次发布会还邀请到了,鹏云网络天使轮投资机构真格基金创始合伙人、CEO方爱之和B+轮领投机构华泰创新总经理晋海博到场并致辞。首先华泰创新总经理晋海博进行了主题为《共存共筑开放新生态》的分享,他表示华泰创新致力于以“资本参与+业务合作+战略协同”的产业投资新模式,打造多方共赢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而对于鹏云的关注,源于鹏云在华泰的实践沉淀,作为新一代云原生IT基础设施的重要核心部件,鹏云云原生存储产品有能力支撑大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随后真格基金方爱之分享了她与鹏云网络陈靓博士的相识经历,讲述了鹏云创始团队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及闪光点。

鹏云网络“智新、质变、致未来——云原生高性能数据聚合存储平台产品发布会”的圆满成功,正是鹏云人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献给大家的一次惊喜。相信鹏云网络在我国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阶段,通过自主研发,打好数据基础,助力我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