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CEO章凯荣获“2021年度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奖”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2年1月8日-9日,第五届博鳌企业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在博鳌荣耀之夜颁奖典礼上,凭借对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合利宝CEO章凯先生获评“2021年度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奖项。本次活动由《环球时报》和中国企业网联合主办。

据悉,章凯先生是中国数字支付领域的首批建设者,拥有超过15年的金融科技从业经验。他参与并见证了我国支付行业的发展,同时深入产业支付的探索和实践,对促进金融科技发展以及赋能增效传统产业,都做出了杰出贡献。

拥抱科技浪潮,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

章凯先生管理合利宝经营以来,致力于将合利宝打造成中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T2B2C),重点布局智慧零售、金融科技、跨境支付、航空旅游、电商、教育六大战略领域。他主张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合利宝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用创新科技和行业综合解决方案赋能产业链各端中小微企业,助力我国实体经济升级转型。

在章凯先生的带领下,合利宝短短数年时间内实现了服务商户数及交易规模翻番的良好成绩。截至目前,合利宝正在为数百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综合支付服务,推动着产业各方的数字化升级。

立足支付基本盘,持续金融科技创新

如今,合利宝已发展成为国内中大型支付机构,这不仅得益于企业自身的发展潜力,更重要的是正确的发展战略。章凯先生说,“目前我国正处在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升级的浪潮中,各行各业正面临着全面深刻的数字化转型,企业的需求也不再仅仅局限于多样化的支付方式,而是转向更深层次的数字化经营。据此,合利宝以支付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入口,不断推出更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行业客户的需求变化。”

过去的一年里,章凯先生带领合利宝产品技术团队进行研发创新,一方面针对实体小微零售商家全新推出了SAAS综合云服务系列产品,集收款、数字化营销、展业、订单管理于一体,为广大实体小微商家提供一站式经营系统和增值服务,助力商家以低成本少人力实现智慧化升级,提升经营效率。另一方面不断加快对已投放市场的多行业综合支付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不断深入跨境、航空旅游、教育、电商、医疗等行业及细分场景,以支付科技为更多合作商家赋能。

坚守合规安全初心,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在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前提下,章凯先生始终坚持把合规风控放在公司发展第一位,推动合利宝风险管理架构的健全和智能风控系统的研发,从而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信息安全,持续推进公司的稳健运行发展。

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生物识别的技术优势,合利宝研发了“反洗钱系统”,不断完善洗钱风险管理体系,有效降低交易风险、提高交易安全程度。2021年7月,该系统正式上线大额交易监测报送功能,实现对大额交易的智能抓取,在系统内组包即可上报交易监测中心,效率全面提升。

合利宝不仅做好交易风险防控,还持续推进“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宣传,提升全民反诈拒赌意识;在警企联动方面,合利宝积极协同公安机关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助推支付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金融稳定。

章凯先生最后表示:“本次获奖是业界对我和公司发展的认可,我将带领合利宝继续朝着产业数字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利用先进的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我国金融行业的高质量稳健发展助力。未来,合利宝将不忘初心,在严守监管要求的同时,持续加强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大力推动金融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