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浙江创新中心秉持“服务浙江省融入长三角”的定位,以“双层孵化、多方协同”的运营理念,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一对一的精准服务。

新年伊始,继往开来,为更好服务中心企业,贯彻省委、省政府“建设宁波人才高地”的目标要求,落实宁波市人才“栽树工程”的建设宗旨,联合中心优秀企业代表开展“聚才引新·融合共建”——浙江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专场路演活动暨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浙江创新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在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指导下,由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波东部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为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闯、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伟、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秀玉,本次活动还邀请知名投资机构:中国风险投资浙江区域负责人孟庆领、东元创投副总经理张健华、诺登创投董事长沈明亮、草之星投资执行总经理周祖辉、领庆投资副总经理沈鲁恺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354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东投集团董事长陈和伟借新之名,以新致新,向在场各位来宾推介展示了浙江创新中心园区的一系列新工作、新成果。

人才聚集水平“显示度”

创业在东部,成长在浙创,在浙江创新中心,积聚了一批了具有示范性的龙头企业和优秀的人才。活动中,宁波能之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微萌种业有限公司获“浙创人才之星”奖;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获“浙创发展之星”奖;浙江甬恒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江三角(宁波)律师事务所获“浙创服务之星”奖;艾鸥科技(舟山)有限公司王雁南、浙江佳禾竹业科技有限公司何敏、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许颇、宁波凯星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涵、宁波酶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陈海滨、宁波东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陈武勇、舟山市汇洋科技有限公司韩越、宁波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缪静、宁波可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黄小芹获“浙江创新中心十佳创新创业青年”奖。

科技成果转化“有效度”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636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必须加快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本次活动中,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闯、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和伟,共同为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浙江创新中心分中心)揭牌。

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立于2021年5月,全面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部门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产学研联盟、地方研究院等技术转移机构的管理工作。组织推进与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及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对外推介学校科技成果。负责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日常工作。与科学技术处合署办公“大部制”推进学校地方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浙江创新中心分中心)的揭牌,进一步释放宁波大学与浙江创新中心的科技资源活力和创新潜力,提高科技成果熟化程度,加速先进技术和产品落地转化。

创新创业生态“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20107150841

在本次活动中,宁波即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浙江北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维真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芯速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计6家企业带来精彩的项目路演。

“服务浙江省,融入长三角”,浙江创新中心重任在肩。相信未来,浙江创新中心将会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科创项目,以此提升宁波的综合城市竞争力,并为宁波的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独角兽”和“单打冠军”,不断推动培养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实现资本与项目的高效对接,打造示范性、常态化、可持续的具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平台。(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