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配电房管理三管齐下,全业务运检班组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月04日上午8时,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全业务运检班成员正在祥和居配电站房开展带电检测工作,这是班组“横纵融合”发展,实现“变配电”一体化,推动变电运检人员向“全科医生”转变,加快变电运维、检修、配电电气专业融合。

为了保障居民用电可靠稳定,进入寒潮以来,该公司全业务运检班主要对44座配电站房开展全方位的专家巡检,对站房的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力争在春节前消除重大隐患和缺陷。

带电检测专项行动。班组成员以“严、细、谨”工作要求,主要针对配电站房开展开关柜局放检测及低压设备红外测温等专项行动,特别是对白天负荷较低时不易暴露的发热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以便准确掌握用电高峰时段设备运行情况。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一轮小区配电站房带电检测工作。

环境隐患排查。针对配电站房精益化管理要求,该班组重点对站房内电缆沟、门窗、开关柜、屏柜防火、防小动物封堵、温湿度情况等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对低压及二次设备进行清扫吸尘,共排查设备老旧、环境杂乱等问题56个,目前已完成整改48个。

闭环消缺整改。该班组做好配电站房巡视和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管理,建立缺陷隐患台账,对未闭环整改的缺陷隐患按照“三定”原则跟踪督办,涉及需停电整改缺陷,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结合电缆接入、负荷转供等时机,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消缺,进一步提升客户用电“感知”。

据了解,全业务运检班组的建设是该公司提高人力资本效率效益及三项制度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通过融合变电运维、检修、配电电气专业,推进班组一体化作业模式的变革,从而盘活人力资源,提高作业效率,有力的改变了配电电气设备“以抢代维”现状。

下一步,该公司全业务运检班将持续提升自身检修与检测水平,强化专业融合,夯实配电电气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基础,逐步建立配电电气设备履历表,结合带电检测、停电试验情况,综合判断设备工况,有针对性的制定差异化运维检修措施,保障城区配电设备健康运行,提升城区供电可靠性。(吴小云 郑登彬)(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