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寅年》特种邮票广州长隆百虎山发布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生肖文化作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5日上午,《壬寅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百虎山举行。

本次活动特意在长隆百虎山举行,到场的观众见到邮票上真实老虎威严的形象和灵动的样子。为了迎接2022年虎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推出了丰富的园区活动,新生的孟加拉虎宝宝即将与游客见面,与本次邮票发行一样,寓意着虎虎生威的好彩头。长隆拥有五大虎种,总共300多只虎的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肯定是游客看虎必选之地。作为全国最大、最生态虎展区——百虎山,今年迎来全新展区,可在展区外近距离端详猛兽的风貌,此外,长隆野生动物世界720°全景环绕的空中缆车从展区经过,游客更可从缆车高空看虎,仿佛冒险家探秘。

中国邮政从1980年至今每年发行生肖特种邮票。生肖邮票不仅承载着我国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壬寅年》特种邮票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国”与“家”的概念。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该套邮票小本票由王虎鸣设计,小本票画面设计匠心独运,通过延伸形神兼具的生肖虎形象,精彩呈现了“国运昌隆”与“虎蕴吉祥”的画面主题。

在一年一度的“生肖邮票首发”这一品牌活动中,提升人民群众对中华民俗文化的理解和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助力广州绵延数千年的历史文化迸发更大活力,让这座城市拥有更鲜明突出、更具特色的精神气质。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为了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首次创新推出多项展示老虎有趣习性特色功能展区,包括金虎山、白虎戏水园、华南虎园、东北虎园、孟加拉虎园、小虎撒欢乐园、虎穴、白虎托儿所等展区。在金虎山,游客可以目睹世界罕见的金虎、银虎,还有针对老虎的科普课堂也同步开讲,丰富市民文化知识的同时还能获得妙趣横生的自然体验,共同迎接虎虎生威的新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