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亨CEO王泰舟接受新华社专访:大数据推动餐饮连锁标准化落地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据《中国餐饮大数据2021》显示,我国的餐饮行业已经迈入万店时代。餐饮行业连锁化率从2018年的12.8%,提升到2020年的15%。其中,华莱士、正新鸡排、蜜雪冰城、绝味鸭脖等品牌均突破万店规模,杨国福、海底捞、老乡鸡等也均突破千店规模。毫无疑问,中国餐饮行业正向着规模化时代高歌猛进,而以食亨为首的餐饮零售数字化服务商也慢慢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食亨是国内最早一批做餐饮零售数字化经营服务的企业,它的业务覆盖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中国最大的线上外卖平台以及大众点评、小程序等流量平台,可为商家提供一站式线上商业解决方案。同时,食亨还是大数据领军企业,它拥有一套外卖全场景SaaS系统,能为品牌数字化经营提供营业统计、菜品分析、活动分析、客户分析、售后分析、推广分析、财务分析、报表下载等核心数据支撑,助力品牌降本增效。

深挖品牌连锁化发展背后的扩张密码,不难看到数字化技术的身影。一方面,外卖平台的流量和即时配送服务大幅提升了餐饮门店的坪效,为品牌自我复制夯实了基础;另一方面,餐饮SaaS系统让商家对顾客、库存等的了解更加精细,也让远程门店管理成为可能,这会极大地提升品牌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食亨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泰舟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曾提到:“餐饮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除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打磨自身产品,还得有专业的数字化系统和工具去进行经营成本的控制核算,并需要对原料采购与库存情况等做出精准管控,让各环节的管理更加标准化。食亨的出现,正是给餐饮企业和品牌提供了基于数字化的运营帮助和综合服务,让品牌经营更健康”。

确实,大数据的广泛应用让餐饮经营管理向着标准化方向迈进,食亨就正在借由自身的SaaS系统与多年来成功服务头部客户所积淀的经验,将外卖代运营业务做成相对标准的、能用系统和工具框定的状态。而这一体系,食亨称之为“SaaS系统+客户成功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

今年,食亨与“万店俱乐部”品牌华莱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食亨将以自身的“SaaS系统+客户成功服务”数字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华莱士精细化运营能力,在推进品牌数字化升级落地的同时,降低品牌规模管理成本与难度,推动华莱士进一步开拓规模化发展新格局。这套方案也为包括星巴克、杨国福、周黑鸭、茶百道等6000多个品牌的20多万家门店提供数字化服务,并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随着消费需求增长和数字化基建的进一步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餐饮零售品牌步入千店万店时代。相信以食亨为首的数字化服务商也将迎来全速发展的契机,成为餐饮数字化经济发展的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