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管网西气东输浙江输气分公司2021年累计输气突破60亿方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截至12月30日17时,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浙江输气分公司2021年累计输气突破60亿方,同比增长约48%。其中,向浙江省供气量达50亿方,同比增长70%,较去年同期翻一番;向省内15家电厂用户供气达23亿方,占全省电厂供气量的46%,天然气管输市场份额占浙江省32%,较去年上升5个百分点。

作为长三角地区天然气保供的主力军,西气东输浙江输气分公司承担着向浙江、上海的保供任务,自成立以来,平均每年向浙江省供气达23亿方。2021年,随着浙江省内“双碳”能源工作的启动和“煤改气”工作的持续推进,为满足浙江天然气电力市场用气需求,省内电网供气模式由原来的“以电定气”变为“以气定电”。分公司发挥天然气管网运营优势,加大为各类气源和省内电厂用户的代输服务力度。3月初,与辖区内向电厂供气的托运商进行积极对接,帮助分析天然气发电供气需求,向能源局提供分输能力的适应性建议,促成15家燃机电厂与分公司的托运商签订直供合同。另外,分公司在靠实原有托运商资源量的基础上,拓展新托运商资源,力争上游资源多元化,于12月初促成河北新奥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签订管输托运服务合同,并与12月25日开始正式托运。

一年来,分公司经受住了“汛期”、“台风”、“冬夏保供”“抗击疫情”等多重考验。承接上游资源,对接下游市场,掌握天然气供应全链条信息,分公司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积极协调各方,优化各场站的下载量,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加强了设备日常运维频次和关键设备运行参数的监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应急情况,全力保障管道输气安全平稳。在拓宽浙江市场“新格局”、打造精益服务“新名片”、勇创日分输量“新高度”、力争干事创业“新作为”、迎接能源供应“新挑战”,用责任、担当和奉献坚守住分公司每一特殊时期的安全防线,用奉献和担当的责任精神,全力为保障浙江、上海地区的平稳供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