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磁悬浮!海尔中央空调创新生态模式落地苏州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相对于传统冷水机组,磁悬浮中央空调的节能性已经获得各行业的普遍认可。但是对于该项新技术的应用,不少中小项目却碍于成本压力,一直未有应用。为此,江苏苏州率先展开行动。

日前,在苏州市政府的见证下,苏州华侨饭店举行了中央空调方案的交接仪式。该项目由第三方能源公司—苏暖新能源公司出资购买1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将其安装于苏州华侨饭店使用。华侨饭店以每月省下的节能费用按比例返还给苏暖新能源公司,待合同期满后,以“1元人民币”交易获得该产品的所有权。

目前,经过5年的运营,华侨饭店实际比以前少支出91722.16元能耗费用,再加上维修费用15万元,通过“一元人民币”交易获得海尔磁悬浮主机一台,以及扣除返还给节能公司的费用,饭店共计得益55.96万元,收益相当可观。

苏州华侨饭店自1985年开业以来,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共有约160间客房,原中央空调系统制冷效率严重下降,空调末端设备老化严重,维修费用年年增加。2016年,为了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华侨饭店通过引进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方案,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进行节能改造。

华侨饭店工程部经理刘洪波表示:“之所以选择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节能改造费用都是由企业出钱;二是在合同期限内,企业提供改造、安装、维护一条龙服务;三是若是系统达不到预期效果,损失由企业承担;四是合同期满后,节能设备归我们所有。这对我们来说,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在谈到节能改造具体方案时,苏州苏暖新能源董事长李国群表示,对于能源管理模式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选择节能的设备。华侨饭店的节能改造方案当时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这不仅解决了饭店长期存在的低负荷工况下中央空调运行能耗大和大量热水耗能的问题,而且长达30年的使用寿命和免维护等特性大幅降低了后期运营费用。最为重要的是它的物联云平台,可以精确采集用户运营数据,公开透明的数据让三方都放心。

“双碳”目标下,建筑节能潜力巨大。通过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合同能源管理这种“方案+模式”的结合,行业用户既收获到全效节能解决方案,又对社会做出低碳贡献。这不仅加速了绿色建筑的快速推广,也为双碳目标的落地提供了新思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