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LOOK助力中国“最美公路”评选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由《中国国家地理》发起,经网友推荐、编辑筛选、摄影师考察、专家讨论,在十种地貌类型、百余条候选公路中评选出30条2021年度中国“最美公路”榜单活动已收官。AIRLOOK作为唯一的技术合作方,全程参与本次活动评选。把发生在纵横交错的中国公路上那些精彩纷呈的故事记录下来,不仅为涉及的公路提供航拍,而且为部分场景做了三维高精度还原,作为数字资产形成最美公路档案,为围绕公路景观的空间探索提供多元借鉴。

东南丘陵区域千岛湖环岛公路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近日发布“中国最美公路”榜单,共推选出30条“最美公路”。榜单依据中国公路自然区划范围,经过近六个月的线上征集和评选,由数十名专家学者依据公路评选范围和打分标准,并结合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作为本次活动唯一的技术供应商AIRLOOK,如约而至出现在活动现场,打卡沿边到海岸、从东西横穿的到南北纵贯的全部范围的不同景观公路类型,全程参与并为涉及到的公路提供航拍和三维场景还原,旨在用科技为艺术插上翅膀。

AIRLOOK自成立以来,即以“还原世界的样子”为发展使命,曾赞助国家级科考活动——“大河源头”系列,参与勒拿河长度测量工作;受西藏双湖县人民政府邀请,远赴世界第三极——藏北羌塘高原进行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工作,优化当地旅游线路及空间布局;前往江西鄱阳湖抗洪救灾第一线,提供无人机防汛抗洪保障,探索数据成果在抗灾应用层面价值。参与还原最美公路的同时,通过影像及模型的分析测量,了解植被的覆盖情况掌握公路和山体的落差,为山体滑坡做灾害预警的分析。

绿洲荒漠区域盘龙古道

天山山地区域独库公路

喀斯特区域合那高速

基于大范围的实景三维数据调用,AIRLOOK开放平台利用AI提升海量数据的处理效率,提高三维模型数据的精度,高效识别地图中的道路和建筑等基础设施,也实现了对各种业务的信息、数据承载。同时融入新一代技术引擎,打通从数据管理到场景构建及可视化表达的技术环节,构建了数字孪生环境下的空间大数据分析,动态模拟和趋势预判等,近一步推动“数字孪生”的应用及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