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莲花:百亿项目落地革命老区 打造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样板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作为排在首位的“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保障。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正威集团2021年1月以百亿投资在革命老区莲花县打造县域经济倍增计划项目,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现代化建设相结合,促进产业升级,带动当地就业,为该县经济注入发展活力,打造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样板工程。

莲香岁岁迎新春,花开福地结硕果。12月31日,正威集团莲花祥威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园,在萍乡市莲花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隆重举行一期项目投产仪式。

活动现场,随着正威集团员工、青年歌手翁菲带来一首动听的歌曲《莲花谣》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正威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投产装置,标志着莲花祥威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运营。项目从1月签约、3月动工,至12月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动工、当年投产目标。

莲花县委书记易刚代表县四套班子和28万莲花人民,向正威集团莲花项目投产表示祝贺。他表示,祥威金属新材料产业园的竣工投产是坚决落实省委“争取今年最好结果、明年强劲开局”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市委构建“1+2+N”现代产业体系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为莲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坚决响应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号召,以今天的投产为新起点,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以奋发有为的勇气、顽强拼搏的锐气、毫不动摇地推进项目建设这个“硬支撑”,努力打造全域美丽、全民共享、全国闻名的生态名县。

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致辞中说,江西是红色圣地、梦想福地、红利宝地、营商高地、发展热地,这里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莲花县是正威第一个在县域投资的地方,创造了该县投资额度最大、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速度最快的纪录。正威集团来到莲花、扎根莲花仅仅只是开始。未来,正威将带来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走进莲花、投资莲花、发展莲花,以实际行动支持莲花、支持萍乡、支持江西产业发展。未来,正威莲花项目还将打造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导线材料生产基地,打造中国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样板工程,为莲花县、萍乡市、江西省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正威力量。

莲花项目总裁陈婷婷在活动上向对莲花项目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表示了感谢。2022年,莲花项目将完成10万吨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产任务,实现营收50亿元目标,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莲花祥威金属新材料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占地面积1250亩,分三期建设,建设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竹材料精深加工产业园、莲江两岸新型文化产业园以及产业供应链项目等。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逾300亿元。园区依托江西省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战略和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以及正威集团品牌、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优势,聚焦核心产业,聚集高端人才,立足大江西,辅射中部经济带,将打造成为国家中部地区重要的新能源材料和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基地。(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