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庆阳苹果庆州红 用心爱自己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庆阳这座城诞生太多奇迹,是“环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乡,中国“第一块旧石器”的出土地,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中医鼻祖岐伯的出生地,革命老区,长庆油田的发源地。作为中国黄土高原上面积最大、植被最好的水源涵养林,有“天然水库”之称。被誉为“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素有“陇东粮仓”的美称。

庆阳苹果 果真好

庆阳特色小杂粮久负盛名,是优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被列入西北黄土高原苹果优势地带,红富士苹果、曹杏、黄柑桃、金枣和早胜牛、环县滩羊、陇东黑山羊、羊毛绒等大宗优质农畜产品享誉国内外。庆阳市委、市政府用五年时间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坚持“小苹果,大产业;小苹果,大民生”的发展理念,苹果被列为全市特色优势产业,庆城县推出的“庆阳苹果果真好”庆州红系列品牌苹果带领农民乡村振兴脱贫致富。

土地肥沃,水质甘甜,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因其地理环境的优势,使庆阳生产出的苹果果肉脆,果汁饱满糖分高受到大众青睐。香甜的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保护神。

为家乡代言 助力乡村振兴

“吃庆阳苹果  用心爱自己”演员田瑞为家乡做代言,曾出演的作品有《秋之白华》《漂亮的李慧珍》《三十而已》《生活万岁》等。气质温和优雅,工作起来一丝不苟,四处拍戏三餐不定,却从来不抱怨,她说工作紧张疲惫之余闻闻随身携带的家乡苹果,可以缓解自己的紧张心情。2014年起田瑞开始公益宣传庆阳苹果,参加各类节目旨在通过艺术的影响力宣传家乡文化,展示新时代农村农民的精神面貌,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