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生态基地建设助力福建青水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青山环绕,溪田交错,行车至福建省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丰田村的生态观鸟基地,摄鸟爱好者老陈深吸一口气说道:“这里的空气还是一样的清新,但这村里变化很大呀,进来的路有了错车道好开多了,蜘蛛网一样的电线也整齐了,民宿的环境也舒服啊,下次我可以带家人一起来着避暑度假。”

图片1.png

丰田村鸟瞰图

图片2.png

丰田村美景

青水畲族乡丰田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有着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鹰、雕、隼等珍稀鸟种,鸟类品种繁多,坚定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以原生态底色为“流量”,着力打造生态观鸟、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等新业态。

图片3.png

观鸟基地拍摄——白鹇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推动下,从道路提升、环境优化、服务加强、项目升级四个方面,将丰田村庄打造成与自然生态体系、文化特色相融合的空间形态,进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6.png

提升后的丰田村

图片7.png

提升后的丰田村

丰田旅游服务中心的落地、民宿的升级改造,将单纯的观鸟旅游转变,形成餐饮、民宿、农产品销售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链,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让绿水青山变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和乡村跨越赶超的“引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